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库存增加美经济疲弱 担心金属需求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3: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LME金属:周二伦金属继续走弱,伦锡跌逾3%。伦铜最新7333美元,跌40点,幅度1.15%;伦铝最新2471美元,跌3点;伦锌最新2985美元,跌33点,幅度超过1%。黄金大涨。昨美公布经济数据,8月份的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52.9为三个月来最低并低于预期;7月份营建支出意外下降0.4%是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原油上涨,黄金创6周来新高。伦铜自早盘开始急速下跌,场内交易中在7200美元整数点的支撑下止跌,扳回部分跌幅;伦铝场外交易中振荡滑落,欧洲开盘后扩大跌幅一度跌破前期低位最低至2431美元,收市价格收复大部跌幅;伦锌自沪金属收市开始大幅下跌,午盘跌至一年来的低点2910美元,临近收盘价格探底反弹;伦铜持仓增加1539手,伦铝持仓减少461手,伦锌持仓增加1019手。伦铝锌突破前期低点后,交易大幅增加,市场分歧加大。伦铜上方阻力较强,在伦锌、铝破位下行的影响下,近期价格估计将受到20日均线的牵制;伦铝目前跌落到2500美元之下,在库存的巨大压力下,短期价格保持弱势,有继续下测去年低点的要求;伦锌下破3000美元支撑后有回抽确认的可能,但该关键点将成为伦锌反弹的重要阻力。9月4日伦铜库存增加525吨,为139625吨;伦铝库存增加7200吨,为846825吨;伦锌库存增加700吨,为6607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67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7.5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贴水0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弱势振荡。沪铜指数高开171点,略有回升后振荡下跌,减量增仓752手,早盘收于64892,跌12点;沪铝指数低开15点,低位震荡,成交温和增量,增仓838手,早盘收于19350,跌11点;沪锌指数低开145点,低开低走,市场承接积极,增仓4652手,早盘收于27340,跌252点。

  刚公布的美经济数据较为疲弱,8月份ISM制造业数据较7月继续小幅下滑,表明美制造业活动扩张程度虽微幅放缓,但美国8月份经济仍活跃;在住房支出大幅上升的情况下,7月份的房屋营建支出表现不佳,美住房市场持续萎缩预计将对以温和步伐增长的美国经济构成威胁。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减缓预期加强,市场在憧憬美联储将减息,黄金及股市都有所走高。但近期金属库存的普遍增加及市场担心美经济增长放缓,令市场担心金属需求下降。

  伦铝库存两天大增20,000吨至846,825吨,为2004年8月来最高水准,近期铝库存增加幅度较大,给期铝以及现货都带来压力。沪铝现货转为贴水,成交量继续萎缩,目前已处于去年来最低水平。沪铜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状态。

  消息面:国际金属统计局称尽管6月份全球原铝市场供需平衡,2007年上半年全球原铝市场出现70,000吨的短缺。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