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50期指空头主场行情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嵘

  在8月合约结算日一役上失利后,A50股指期货的空头主力仍未泄气。从近两日的A50期指的走势看,刚崭露头角的9、10月合约似乎又出现了空头“主场行情”。昨日,主力9月合约收于20388点,较新华富时A50指数现货贴水81点;新合约10月合约则收于20000点,较现货指数贴水469点。

  东方证券的一份周报显示,这种空头主场行情是从8月中旬开始。但令人意外的是,空头在兑付8月合约结算时的巨大亏损时,却仍旧坚持在9月合约上放空。在8月合约结算日(即8月30日)时最后总成交7手,其中上午有1手成交价是以正价差(较现货升水0.77%)成交;有5手是坚持到结算最后,以结算价成交;其余2手则移至9月合约。“可见当时虽然现货指数上涨,但整个A50期指市场仍为卖出方力量所占据,原先的多方选择获利了结。”该周报评价道。与此同时,这种卖出力量开始部分移入9月合约,当日从8月合约移仓至9月合约的2手全部以贴水成交,平均贴水幅度达到了1.2%。

  综合9月合约在上周时的表现来看,上周二和上周三时分别有63手和16手从8月合约移仓至9月合约。9月合约在上周五时以主力合约身份粉墨登场,共成交了3手,当日该合约的收盘价为20050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205点,跌幅达到了1.01%,较现货的逆价差则达到了346.13点(-1.7%)。而在上周时以8月合约为主力合约的前四个交易日中的逆价差的情况分别为:周一为94.94点(-0.47%);周二为111.26点(-0.55%);周三为128点(-0.64%);周四为19.41点(-0.10%)。在上周时,9月合约上的逆价差幅度有所加深。

  并且,在昨日的行情中,10月合约的第一笔交易则又继续以深度逆价差成交。昨日10月合约只成交了1手,但逆价差的幅度则达到了-2.30%。同昨日9月合约的逆价差幅度(-0.40%)相比,10月合约的逆价差幅度则又更进了一步。“说明A50期指主力不仅可能看空9月份,可能这种空头气氛还会延续至10月。”东方

证券分析师高子剑提醒道。

  虽然上周末结算行情未能在8月合约上出现,说明A50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走势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但是国内的不少机构投资者认为,从空方这种在现货出现如此高点位时的持续布局手法来判断,这些空头可能大部分来自于套期保值盘,这也正说明了目前当指数站在高点位时,投资者的套期保值需求也已开始显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