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 伦锌欲破3000关口 料打压沪锌走升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6:50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伦锌欲破3000关口料打压沪锌走升势头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截至沪锌收盘时,伦锌行至3000美元关口,受外盘金属整体走势疲弱影响,伦锌欲破3000关口意愿偏强,料因外盘疲软将会打压沪锌走升势头。今日,沪锌盘面变化颇为动荡,沪锌主力合约低开高走,午盘冲高势头猛烈,一路功至27920元/吨高点,午后空头气氛趋强,多方失利,回吐部分获利,最终收涨40点,报27790元/吨;而0709近月合约受坚挺现货指引,攀附在28400元一线上下抖动。

  外盘走势疲软,多因缺少人气支撑。因宏观环境形势未明,前段时间金融恐慌撤离的资金,再次入市犹豫未决。近期又缺少有利的经济数据指引,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而供求面上形势趋好,根据ILZSG公布数据显示,07年上年全球精锌产量同比增加9.8%,同期消费同比增加4.6%,市场少量过剩3.1万吨,其中主要来自芬兰、波兰几俄罗斯产量的增长。而中国上半年精锌消费达到了历史最高,同比增加12.3%,导致当期净进口也达到了历史最大量为44.5万吨,同期欧洲消费增加8.3%,美国消费下跌9%。三季度是传统上的消费淡季,主要锌冶炼加工企业也会借机检修设备,必然出现季节性减产。因此,少量过剩也会被消化,锌库存总量的持续减少,也许会为锌季节性减产提供了可能的佐证。

  操作上,因外盘走势疲弱恶化,将打压内盘走升势头,建议投资者多单减持。

  首创研发部:张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