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手炒股指期货 仓位30%就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了解了基本的交易规则后,就涉及到具体的投资操作了。期货交易中在确定交易品种后,接下来就涉及到不少术语,比如选择哪个合约月份进行交易,初始投入资金的比例,每天结算盈亏的粗略判定等。

  对于证券投资者而言,这些专业术语以往很少碰到,因此在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之前,有必要认识并把握这些基本知识。

  开仓与平仓要分清

  在期货交易中,持仓量是很重要的交易参数,而证券交易中没有这一参数。

  在股指期货交易中,无论买卖都叫开仓,通俗点讲就是把钱变成期货合约。在期货合约成交后,投资者手中就持有期货合约的头寸,就叫持仓,开仓买进后持有的是多单,开仓卖出后持有的是空单。

  在期货合约价格波动达到你的盈利目标价或止损价后,你希望把你的合约持仓兑现成资金,这个时候你需要对合约进行平仓,也就是了结持仓的交易行为,了结的方式是对持仓方向作相反的操作。在你持有开仓买入的多单的情况下,你的平仓就是卖出平仓,而当你持有开仓卖出的空单的时候,你的平仓操作就是买入平仓。

  由于开仓和平仓有着不同的含义,交易者在买卖股指期货合约时必须指明是开仓还是平仓。这一点

证券投资者往往不注意,容易把平仓也搞成开仓,这样不但持仓没有兑现成资金,反而新增了反向的持仓,加大了保证金的占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