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芝加哥鑫侨:一周谷物期货述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16  芝加哥鑫侨

芝加哥鑫侨:一周谷物期货述评


  芝加哥鑫侨- 谷物期货周评

  作者:Steven Petillo

  本季节的谷物期货市场走势值得思考,虽然我们可能期待由于小麦而获得更多价格变动,大豆玉米应该安静地结束本季节。总之,本季节对谷物市场来说并不算坏。

  小麦可能继续给其他谷物积极影响。东欧、澳大利亚和中国北部的天气状况预测在过去几个月变化不大,干旱和世界供给问题将是市场价格变动主导因素,其次还有纪录高价格和政府干预的影响等。俄罗斯最近宣布小麦出口附加税,印度宣布将进口高于计划内小麦。下一个季节的市场赢家可能是美国和加拿大的种植者-因其种植面积以及良好的天气。我们目前还看不出下一个或两个季节会有大幅度市场变化。通常,人们会持续关注天气和干旱情况一段时间。

  技术上看,CBOT小麦走势强尽,市场价格之下的那个小断层影响甚微。如果交易量不下降,整体趋势可能依然保持稳定。如果交易量下滑,可能是价格走低的第一个信号。

  玉米和大豆本季节似乎是多年以来变化最剧烈的,我们已经进入收获季节,美国农场主似乎对本季节结果比较满意。种植中,市场曾一度将价格推高到430区域,因为天气被预测说炎热和干旱,以及对酒精需求影响。但是,增加的种植面积将价格推回到上一个收获季节价格的一半。只有美国东南部的干旱对庄稼产生一些不良影响,但对整个产量影响很小。最近中西部的洪水使市场价格有了一定波动,但对整个种植带来说作用积极,除了移走上层土之外,就是给庄稼收获之前的充足水分。伊利诺斯和周围的地区应该照常丰收。

  大豆在本季节开始由于种植面积相对玉米缩小而全线看涨,但是下一个季节可能有所回转。最近价格的走强大部分是受小麦价格走高影响,以及根部病害和部分地区锈病的影响。锈病对该时期庄稼来说不是意料之外,另外根部病害的消息和面积并为最后确定。美元走软对出口支持有力,也将价格推高到900,价格此时显得过高,如果小麦价格有所回转,大豆价格则可能随之有所下降。

  最近新闻报道中国退回美国大豆,但是对市场影响较小。对长期市场变化也影响甚微。

  天气状况仍然保持良好,由于很多种植者本年度播种较早,因此本收获季节也会较早结束,小麦在未来几周可能仍将是市场主导,交易者们会分外关注新闻以及对俄罗斯、印度、埃及和日本的进出口变化。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