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豆粕成为国内期市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05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豆粕成为国内期市领头羊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一,大连豆粕窄幅波动,主力0805合约以3021报收,成交646430手,持仓增加17742手至409306手。

  近日,大豆和豆粕期货表现十分抢眼,尤其是豆粕,期价不断创下近年来的新高,而且持仓量也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成交量也多次突破百万大关。由于今年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国家加大了对生猪养殖的扶持力度,随着生猪养殖业渐渐复苏,明年豆粕消费将迎来一个消费高峰,而今年大豆种植面积下降、大豆产区天气不利,导致豆粕成本提高。此外,从前期玉米等热点期货品种退出的资金也纷纷介入豆粕和大豆期货。大豆、豆粕期货量价齐升也就顺理成章了。

  可以说,近期大豆、豆粕期货屡创新高,与大量资金的介入和推动密不可分。从近日大豆、豆粕期货持仓量不断增加和创新高来看,大豆和豆粕期货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目前,市场围绕大豆产区的天气变化炒作仍未停止,大豆产量还面临较大的变数,尤其是南美大豆的产量;而次级债危机虽然在前期得到一定缓解,但是近日有可能再度反复;生猪养殖在周期性因素的作用下,能否达到比较理想的状态尚难预料,毕竟近期猪肉价格回落有可能削弱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同时国内通胀压力加大,政府还可能继续实施加息等紧缩性的政策。可以说,目前市场多空分歧加大,后市虽然有进一步冲高的可能,但是技术性回调的压力也在日益增加,大豆、豆粕期货波动有可能加剧,目前投资者追涨不宜。

  弘信期货研发部 姜全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