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锌市走高基础未稳 有待利多消息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锌市走高基础未稳有待利多消息整固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尽管上周伦锌技术筑底有反弹迹象,沪锌连收3阳,走高势头渐强,但由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信贷收缩、以及由此引发的金融市场风险溢价上升将是趋势性的,并会持续较长时间,这对有色金属的价格产生一定影响。今日,内外锌市双双收阴,沪锌主力早盘首发冲高至27980元/吨,但因后续缺少走高人气支撑,大部收高成果回吐,收盘报27750元/吨,小幅收涨15点。持仓量和成交量方面未发生显著变化,LME锌库存今日增加375吨至65375吨。

  消息方面,本周集中关注美国就业等数据,以判断次优贷款危机对经济的影响,进而预期可能对金属市场带来的动荡变化。同时,欧洲央行近期非常谨慎,坚称利息调整的各种可能性都有,且投资人对其他国家升息的预期已大为收敛,预计本周英国、加拿大和澳洲央行都将按息不动。

  中国方面,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供需的动态变化、劳动力市场的平衡以及需求方心理,都显示中国进入了一个可能持续若干年的通胀时代。但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周六表示,虽然当前中国面临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贸易顺差过大、外汇储备增长较快的问题,通货膨胀的压力有些显现,但是他对
中国经济
非常有信心,相信通过政策调整,中国经济可以平稳地调整到越来越接近均衡的位置。另外,公布的8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0%,上月为53.3%,表示企业扩张活动仍在持续。

  综合来看,步入消费旺季,锌市走高预期正在增强,但因宏观氛围风险的存在,支撑锌价走高的资金正在缩水,有迹象表明投机资金正在撤离商品市场,而资金是否重回市场还需要等待四季度经济数据的确认。

  操作建议:维系震荡上行思路

  首创研发部:张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