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救市虽产生积极影响 但仍不足以化解次贷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3:35 文华财经

美救市虽产生积极影响但仍不足以化解次贷危机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LME金属:上周五伦金属除伦铅外上涨。伦铜最新7470美元,涨2点;伦铝最新2543美元,涨8点;伦锌最新3110美元,涨42点。最新公布美经济数据,7月工厂订单成长3.7%多于预期;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涨83.4高于预期;美国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3.8超出预期;7月个人消费支出增长0.4%好于预期;7月个人消费物价指数上升但低于预期。欧美股市大幅反弹,黄金及原油上涨。在欧美股市的激励下,基本金属走出反弹的行情。伦铜自早盘开始振荡上扬,场内交易中最高达7543美元,收盘受30日均线压制回吐早盘涨幅;伦铝自沪金属收市后窄幅整理,欧洲开盘前开始上涨,一度触及20日均线,尾盘价格逐步回落;伦锌场外交易中考验3000美元支持,在伦铜带领下大幅回升最高至3150美元,收市价格疲软。伦铜持仓减少1063手,伦铝持仓减少4879手,伦锌持仓增加1412手。成交清淡。伦铜处于重要的阻力位7500美元之下,在伦铜库存持续增长的压力下,7500美元一线重要技术位难以轻易突破;伦铝受2550美元关口压制,短期仍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伦锌仍未脱离疲弱危机,近期仍处于3200美元-3000美元区间内振荡,预期会继续考验3000美元支撑。8月31日伦铜库存增加500吨,为139425吨;伦铝库存减少1200吨,为826725吨;伦锌库存减少250吨,为6500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76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7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水4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上涨乏力,价格高开后迅速回落,收于低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沪铜指数高开449点,增仓3880手,早盘收于64994,跌241点;沪铝指数高开86点,减仓160手,早盘收于19415,涨29点;沪锌指数高开289点,增仓730手,早盘收于27598,涨176点。上周末沪金属库存,铜减少6448吨,为66793吨;铝增加9372吨,为62011吨;锌库存减少426吨,为32312吨。

  在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危机令金融市场动荡之际,美总统布什亲自挽救美楼市,公布多项救市措施。同时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也表示虽然次按危机可能对美经济造成更广泛的打击,但必要时美联储将采取行动,包括可能会把最重要的联邦基金利率从5.25%下调至5%,以减少次按问题对市场的影响。市场从美联储贝南克和美总统布什讲话中获得激励,而最新公布的美经济数据较预期好,受此影响欧美股市整体上开始趋稳。基本金属也受影响获得支撑。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美国总统布什的讲话同时表示不会拯救对金融市场作出错误决策而造成损失的投资人。虽美经济实现温和增长,但美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仍令人们对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倍感担忧,美救市的方案虽然产生了积极影响,但仍不足以化解“次贷危机”,美国的房产等问题每况愈下,其产生的破坏力不可能马上消失殆尽。

  沪铜现货继续保持贴水状态,市场仍然不看好现货需求。沪铝现货处于平水状态,成交量的匮乏会导致该市场升贴水结构缩小。上月沪铝库存增加近21000吨,对铝的调控政策可能发挥作用。

  消息面:智利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做为全球第一大铜生产国,智利7月铜产量为453,724吨,较去年同期的460,574吨减少1.5%。INE表示,7月铜产量减少是因为国有 Codelco公司转包工人罢工所至。今年1-7月产量同比上升3.9%,达到3,194,625吨,去年同期为3,076,037吨。6月智利铜产量为 460,297吨;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