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杰诺投资:伦铜再下一城 铜价有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5,在布什和伯南克分别发表有利的讲话后,铜价也跟着迅速走高。伯南克说,美联储将继续监控局面,采取一切必要手段,避免金融市场的混乱给更广泛的经济层面带来不利影响。布什提出的政策重点是帮助陷入还贷困境的部分美国低收入家庭渡过难关。手段之一是允许那些家庭通过联邦住房局(FHA)的担保筹措资金还贷。布什和伯南克,一个是最高行政首脑,一个是金融政策“天王”,两人的这番动作和表态给美国市场信心打了一针“强心剂”。道琼斯指数上涨0.90%,纳斯达克上涨1.21%,LME3月期铜也上涨100美圆,收于7505。有人猜测,伯南克的“松动”似乎意味着,在9月18日的例会上,美联储可能会把最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之一——联邦基金利率(同业银行间的隔夜拆借利率)从5.25%下调至5%。美联储已经4年没有下调联邦基金利率。不管美联储9月18日是否会降息,次贷所引起的金融恐慌可以暂时歇一歇了。

  基本面上,周5上海库存减少6448吨,总库存为73241吨,LME库存增加500吨,总存量为139425吨。上海库存减少较快,跟消费季节临近现货商积极备货有很大关系,另外智利国家统计局(INE)公布的数据显示,做为全球第一大铜生产国,智利7月铜产量为453,724吨,较去年同期的460,574吨减少1.5%。 智利国家统计局表示,7月铜产量减少是因为国有Codelco公司转包工人罢工所至。今年1-7月产量同比上升3.9%,达到3,194,625吨,去年同期为3,076,037吨。6月智利铜产量为460,297吨。秘鲁南方铜业旗下Cuajone和Toquepala铜矿以及秘鲁Ilo炼厂计划在9月12日举行罢工,来争取薪资改善。虽然罢工已经持续了近半个月,但前期在次贷忧虑的作用下,罢工的影响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多大影响。在金融风波减小之后,罢工和减产的影响将对后市起到积极影响。

  技术上,伦铜前期走出V行反弹图形,底部已经确立,均线图形已经反转,上涨空间有可能近一步打开。目前,铜价企稳7400一线,试探7500突破是否有效。如果短期内铜价突破7600一线,很可能将上探前期高点。

  总体而言,在铜消费季节到来之时,能够有效破坏铜价上涨的因素并不明显。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单操作,铜价调整既可积极建仓。

  南京杰诺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