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LME期铜收高 自贝南克和布什讲话中获得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伦敦8月31日消息,LME基本金属价格周五多数收高,期镍和期铜引领涨势,其中期镍一度大涨7.8%,市场从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和美国总统布什讲话中获得指引,他们的讲话推动股市走高,但是整体上看,LME基本金属走势持稳,受美国长周末假期临近影响。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周五表示,美联储在需要时会采取行动抑制金融市场震荡对经济的冲击,但不会拯救作出错误决策的投资人。

  在布什宣布帮助次优抵押贷款借款人计划,但表示搭救因房屋按揭和信贷市场问题而遭受损失的投机商并非政府的职责后,美股一度缩减涨幅。

  伦敦时间8月31日16:00(北京时间9月1日00:00),三个月期铜收在每吨7,460美元,较周四收盘上涨60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涨1,500美元,报每吨29,800美元,盘中该合约一度升至一个月高位30,500美元。

  三个月期铅则逆市下跌,收盘下滑75美元,报每吨3,110美元;三个月期铝上涨14美元,报每吨2,544美元。

  贝南克在一个论坛发表讲话时称,“委员会将继续监控局势,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以限制金融市场动荡可能对更广泛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

  不过他承认因房市下滑以及次优贷款违约个案的剧增而产生的市场动荡,可能会对更广泛的经济产生破坏性的影响。

  交易商称,他的这些言论已经在市场的预料之内,事实上,许多买盘在他讲话之前就已经完成了。

  贝南克讲话之后,期铜持稳。

  分析师称,上海期货交易商最新数据显示其铜库存大幅下滑6,500吨,这引发投资者担心中国铜消费商储备的铜库存并不像去年那样多。

  交易商称,期镍走高主要是技术性因素作用的结果。

  Sempra金属公司的分析师John Kemp称,受技术性反弹影响,盘中,三个月期镍触及每吨30,500美元的高点。

  该分析师补充称,基本金属整体走势和部分交易商回补空头部位等亦为期镍提供支撑。

  分析师称,镍价的上档和下档均受限,支撑位在每吨20,000美元附近,估计今年晚期,镍价料将回升。

  三个月期锡上涨300美元,报每吨15,450美元,受印尼出口商正考虑限制出口的消息推动,三个月期锌收涨70美元,报每吨3,110美元。

  以下为伦敦时间8月31日16:00(北京时间9月1日00:00)LME场内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 买价-卖价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7450.0-7460.0 +60

  期铅 3100.0-3110.0 -75

  期锌 3110.0-3120.0 +70

  期铝 2544.0-2545.0 +14

  期镍 29795.0-29800.0 +1,500

  期锡 15425.0-15,450 +300

  铝合金 2210.0-2220.0 +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