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嘉益博华:基本金属大多整理收高 成交淡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1:04 嘉益博华

嘉益博华:基本金属大多整理收高成交淡静

  周四(8月30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大多呈现小幅振荡,期价整体有所上涨,但市场成交较为清淡,投资者变得更为谨慎令观望气氛增加。总的来看,当前传统的消费淡季逐渐结束,后期需求可能增加,且至今从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以及全球的经济整体上仍然表现良好,预期金属价格在经过整理之后大多将进一步走高。三个月期铜收报7,400美元,上涨40美元;三个月期铝收高2 美元,报2,530美元收盘;期铅回升上涨2.4%或85 美元至3,185美元;期锡上涨350美元,报15,150美元,印尼PT Timah Tbk表示,今年下半年锡产量将较上半年下降30-40%,这将进一步支撑锡价;期镍上涨500 美元,报收28,300美元;期锌是当日唯一下跌的金属,场内收盘下跌35 美元至3,040美元,但预期在锌价3000美元会有较强支撑。COMEX市场期铜亦微幅收高,9月合约上涨0.35美分,报收3.3535美元/磅;12月合约上涨0.40美分,报收3.3480美元/磅。

  宏观经济方面消息,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后为成长4.0%;第二季度最终销售为成长3.7%,前值为增长3.2%;第二季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修正后为上升4.2%,初值为增长4.3%;核心PCE修正后为成长1.3%,前值为上升1.4%;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修正后为上升1.4%,初值为成长1.3%,耐用品修正后上升1.7%,初值为成长1.6%;第二季度商业投资修正后为成长11.1%,初值为上升8.1%;第二季度房屋投资修正后为下滑11.6%,初值为下滑9.3%;建筑业商业投资修正后年率成长27.7%,初值为上升22.1%;第二季度出口修正后年率上升7.6%,初值为成长6.4%;进口下滑3.2%,初值为下滑2.6%。美国联邦

房地产监管办公室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
房价
指数年率成长3.2%,季率成长0.1%。美国7月谘商会求职指数跌至25,6月为26。Bloomberg/NTC公布,经季节性调整,欧元区8月
零售业
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7月为46.2。日本公布,日本7月工业产出月率下滑0.4%,7月库存月率减少0.3%;日本7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下滑0.1%。

  基本面消息,全球最大铜产量智利Codelco公司周四称,尽管该国北部地区能源供应紧张,但其铜生产维持正常。因受自阿根廷的天然气供应中断影响,该国北部地区能源供应紧张,此外上周末,智利Edelnor和Electroandina电厂发生事故。美国铝业公司称,该公司下属年产能140万吨的Jamalco氧化铝精炼厂在飓风过后已经恢复生产,之前受飓风影响于8月20日被迫关闭。美国Ormet公司称,该公司位于俄亥俄州Hannibal的第六条铝电解槽的生产重启日期被推迟,因受氧化铝供应问题困扰。美国一主要铅生产商Doe Run公司周三晚间表示,旗下位于密苏里州的Herculaneum冶炼厂已经开始重新生产,之前两座鼓风炉出现故障导致8月22日起停产。

  LME铜现货/三月升水71美元,较前一日升水扩大1美元;LME铝现货/三月贴水56.5美元,较前一日贴水缩小3.5;LME锌现货/三月升水3美元,前一日为平水。

  LME铜库存较前一日增加275吨,库存量为138,925吨;铝库存减少275吨,总存量为827,925吨;锌库存增加2050吨,总存量为65,250吨,上海交易所公布的库存周报显示,上周铜库存减少16,569吨,库存量73,241吨;铝库存增加3,816吨,库存量52,639吨;锌库存减少3938吨,库存量32,738吨。LME期铜成交量66,317手,减少17,011手;持仓量233,774手,增加1152手;期铝成交量66,317手,减少19,114手;持仓量为639,948手,减少2,422手;期锌成交量39,722手,增加3,062手;持仓量148,442手,增加340手。

  操作建议:期铜当日价格窄幅波动,期价走入整理平台,铜市仍有着较好的基本面支持,随着消费淡季的逐渐结束后期需求仍然看好,不过近来LME库存增加将对价格形成一定的压力,继续关注上档7500区域的阻力作用,操作上可继续谨慎持有多头。期铝亦整理收高,料经过整理之后价格的反弹仍将持续,操作上亦可继续谨慎持多,继续关注上档在2600一线的多空争夺,近期支撑位在2500上下区域。

  (嘉益公司:risu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