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外盘高位震荡 豆油高开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7:49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外盘高位震荡豆油高开高走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在基本面比较淡静的情况下,外盘豆类受商品期货整体走强影响,维持了高位小幅震荡。最近相对偏强的内盘则再一次把“没有利空就是利好”的理论发挥到淋漓尽致。豆类纷纷跳空高开,略微整理后再度飚升,大豆豆粕创出近期新高。相比之下,豆油则表现偏弱。Y0801开盘8030,日高8070,日低8040,涨62点。

  同为大豆的下游产品,豆油价格和豆粕价格无疑有着非常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但不论是豆油的上涨还是豆粕的上涨,都对大豆的价格有着强烈的支持。最近由于养殖业恢复较快,豆粕需求转旺,而油价的的冲高回落进一步成全了豆粕的牛市。大豆则左右逢源,和豆粕连手向一个个新高冲刺。那么,豆粕的走强则意味着豆油的没落。豆油再度创新高的机会较小。

  另外,对于在没有CBOT领涨情况下,内盘的大豆和豆粕却创出新高的理解:一是前期内盘滞涨,现在恢复合理比价。二是内盘需求旺盛,国产大豆减产。三是资金造市。其实笔者一直认为资金可左右短线行情,无法推动大的趋势。其实这种观念并不正确,期货市场首先表现出的是金融属性,是资金的角逐的市场。很多时候较量的并不是对未来现货面供需的把握预测水平。未来理论上价格水平是一回事,而眼下的期货价格又是一回事。也许我们可以用长线操作避免短线上的价格波动。但未来理论价格是可预测的吗,根据

索罗斯“反身性”理论,目前的期货价格可以作用到未来现货价格。在这样一个动态的价格与价值衡量中,用静态的供需理论来操作期货也许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也许,外盘在看到世界上最大的大豆需求国的大豆期价创近期新高了,会认为世界大豆需求很旺盛,没准CBOT也跟风大连盘了。毕竟大豆价格上涨,直接收益的是美国人,基金何乐而不为呢?

  从多空角角逐度上看,这种推土机式的创出新高,意味着空头的整体被套。除非空头主动减仓出局,否则行情还会延续一段。

  操作上,日内交易,根据盘面变化继续追涨杀跌。

  

  

   (赵克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