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冠通期货:沪燃油追随隔夜原油涨势 主力价升量增持仓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7:05 文华财经

冠通期货:沪燃油追随隔夜原油涨势主力价升量增持仓减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纽约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高逾2%,10月合约结算价涨1.78美元至每桶73.51美元,受美国上周原油和汽油库存意外大降推动。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截至8月24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市场原先预期减少8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60万桶, 为连续第四周下降且为2005年9月9日来最低,远大于预估的减少170万桶,从而引发供应忧虑。

  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大涨超过1美元, 10月合约结算价报72.13美元,较周二上涨1.58美元/桶。

  亚洲燃料油周三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现货180cst等级燃料油价格微升0.55美元至每吨377.55美元,裂解价差与船货价差连续第二日走坚,因高粘度船货供应紧张。

  在隔夜国际原油再现强势涨幅的带动下,沪燃油0711和0712合约直接高开于20日均线上方,盘中微幅波动,交投较之前略显活跃。主力0711开盘3447,较昨收盘高开38点,全天在5日均线上方窄幅波动,总体走势略往上倾,日内最高3467,最低3446,尾盘收于3459,较昨收盘涨50点,成交较昨日增加近万手,持仓则减至半个月来最低量。从持仓统计情况看,空头仍占据微妙上风。

  消息面上,美国

能源情报署29日称,当前美国汽油库存仅能满足20天市场需求,为历史最低水平;
雪佛龙
在密西西比州炼厂原油处理设备仍未重启;中海油部分油田将停产检修,下半年产量任务艰巨;委内瑞拉能源部长拉米雷斯周三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9月11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时,应维持产量限制措施。显然,在众多利好题材齐至情况下,国际原油或将在传统消费旺季结束前尝试新一轮上攻。

  尽管今日沪油主力呈现价升量涨良性循环,但尾盘多头纷纷获利离场,同时持仓量减至半月来最低水准,表明交易商做多信心尚显不足。预计沪燃油后市在国际原油上攻带动下,仍会有小幅涨幅,60日均线或成阻力位置。

  建议在期价突破60日均线后放空,短线交易。

  

   阳海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