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外盘金属全面走强 沪铜大幅跳空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6:50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外盘金属全面走强沪铜大幅跳空高开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市场描述:

  沪铜711合约今日早盘开在65000点,全天共成交105174手,较昨日减少19878手,当天最高价65280点,今日持仓为82778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224手,今日最低到64880点,尾盘结算价收在65074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一位工会领导人周三称,南方铜业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工会工人计划在9月12日开始罢工,以争取获得更高的薪资。但是该工会领导人称,工会方面希望当地政府出面干预,以避免工人罢工发生。该公司下属的Cuajone矿,Ilo冶炼厂及精炼厂的工会工人在两周之前拒绝了资方提出的薪资提议,并称准备罢工。

  工会工人要求加薪,并拒绝了资方签订6年期合同的建议。工人们最近一次签订协议已经是6年前。在8月中旬,经过数周谈判之后,三家生产单位的工会工人投票决定拒绝资方提出的一份为期6年的加薪提议。当时,工会决定推迟罢工,因当地在8月15日发生里氏8.0级

地震,这场地震造成当地逾500人死亡。

  一位工会人士称,“地震发生之后,工会决定推迟罢工,现在工会号召工人展开罢工。” Toquepala铜矿的工会秘书长Jorge Chavez亦证实了工会将于9月12日开始罢工的消息。 “罢工将在9月12日开始,工会将在9月4日递交罢工通知。” 工会领导人表示,目前能够避免罢工的唯一方法就是政府出面干预,以便解决劳资双方的分歧。 “政府必须出面直接干预,这样南方铜业公司才能改变立场。”

  南方铜业的上述三家生产单位的工会工人在6月曾计划举行罢工,但是为了恢复与资方的谈判,工会决定暂停罢工。南方铜业公司在墨西哥和秘鲁运营矿山、冶炼厂和精炼厂,该公司今年的产量目标为700,000吨。墨西哥集团拥有南方铜业公司75.1%的股权。

  另外,智利国家统计局(INE)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做为全球第一大铜生产国,智利7月铜产量为453,724吨,较去年同期的460,574吨减少1.5%。

  INE表示,7月铜产量减少是因为国有Codelco公司转包工人罢工所至。今年1-7月产量同比上升3.9%,达到3,194,625吨,去年同期为3,076,037吨。 6月智利铜产量为460,297吨。智利7月钼产量同比跳升20.2%至3,967吨,去年同期为3,301吨。今年1-7月,钼产量累计成长7.2%至25,166吨,去年同期为23,470吨。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主力合约尾盘收小阳线,技术指标有向上发展迹象,VOL指标小幅萎缩。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主力711合约大幅跳空高开,K线在60日均线处受阻。美国能源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和汽油库存均有所下降,国际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因此大幅回升。另外,美国周三公布的8月2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指数下滑4%,而欧盟执委会称欧元区经济基本面良好,市场动荡不会对经济构成太大影响。建议投资者继续已日内短线交易为主,注意设好止损点。

  

  

  

  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