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连豆升势延续 创近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6:19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连豆升势延续创近年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连豆今日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主力合约0805报开3701元,日高3746元,日低3700元,报收3738元,成交量273786手,持仓量420386手,成交量较昨日增加62314手,持仓量较昨日减少1112手。

  市场分析:

  汉堡行业周刊油世界称,2007年1月到7月期间,阿根廷大豆加工量为1910万吨,比上年同期的1900万吨增长了1%。2007年7月份大豆加工量为280万吨,比上年同期的300万吨减少了7%。

  美国农业部日前表示,美国佛罗里达州又有一个郡发现大豆锈病,致使2007年迄今美国已有84个郡感染大豆锈病疫情。最新的疫情发现在靠近乔治亚州边境的佛罗里达州

麦迪逊郡的一处监测试验田。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一位植物病理学家James Marois表示,凉爽的天气以及近期的降雨提升了大豆锈病扩散的几率。总体上看,2007年迄今美国已经有8个州的84个郡发现大豆锈病,去年同期感染疫情的郡仅为半数。

  国内方面,上半年我国大豆进口1385万吨,数量同比减少1.5%,但进口金额却达到45.4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2.4%,大豆进口成本与国产大豆价格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最高涨幅可达40%~50%。目前黑龙江大豆产地价为3300元/吨,而去年8月中旬大豆产地价仅在2200元/吨左右。

  技术分析:

  

  连豆今日继续走高,主力合约报收上扬中阳线。从图形上看,期价今日跃于整数位之上并得到相应支撑,长期均线继续呈现多头排列,多头趋势仍在进一步延续。但技术指标有超买现象,谨防回调。

  市场预测:

  由于国内大豆主产区遭遇严重干旱,中国新作物年度大豆减产已成定局,目前进口大豆成本高涨促使国产大豆价格维持高位,而下游豆油价格坚挺将提高压榨行业利润,刺激企业扩大压榨量,并收购更多大豆,并且考虑到全球性的通胀有进一步上升的迹象,预计后市在基本面利多的支撑下仍为强势不变,但技术面指标有超买现象,不排除有回调可能,建议投资者可继续保持多头思维,逢调整可买进。

  

  

  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