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系统性风险缓解 沪铜重归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5:35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系统性风险缓解沪铜重归强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隔夜;伦铜受美股大幅上涨的影响,逆转早期的跌势,收盘小幅上扬,成交量显著放大,整体仍然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

  近期影响铜市场的主要因素来自于全球金融市场对次级债危机的反应,金属市场与欧美股市的联动性较为密切,因而也增加了操作上的系统性风险。

  基本面上,伦铜库存持续增加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利空因素,但在库存持续增加的情况下,现货升水的稳定依然对铜价有着一定的支撑作用。这从近期铜价在系统性风险缓解时的强势表现中有所体现。

  沪铜今日高开后围绕65000元整数关口震荡整理,市场小幅减仓,中期也未出现明显的趋势发展信号。但就国内现货市场而言,近期走势较上周略弱,现货出现小幅贴水,对沪铜价格的持续上行带来压力。随着中国精铜消费淡季的即将结束,市场对9月份的消费回升有所期待,这使得近期沪铜市场强于伦铜。

  技术上看,铜价仍然运行在前期震荡箱体的下半区,上方仍然面临30日均线的压制,在铜价未能有效站在30日均线上前,市场仍存在夯实底部的要求。

  操作上,观望。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