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方铜业工会领导称工人计划在9月12日开始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8: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利马8月29日消息,一位工会领导人周三称,南方铜业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工会工人计划在9月12日开始罢工,以争取获得更高的薪资。

  但是该工会领导人称,工会方面希望当地政府出面干预,以避免工人罢工发生。

  该公司下属的Cuajone矿,Ilo冶炼厂及精炼厂的工会工人在两周之前拒绝了资方提出的薪资提议,并称准备罢工。

  工会工人要求加薪,并拒绝了资方签订6年期合同的建议。工人们最近一次签订协议已经是6年前。

  在8月中旬,经过数周谈判之后,三家生产单位的工会工人投票决定拒绝资方提出的一份为期6年的加薪提议。

  当时,工会决定推迟罢工,因当地在8月15日发生里氏8.0级

地震,这场地震造成当地逾500人死亡。

  一位工会人士称,“地震发生之后,工会决定推迟罢工,现在工会号召工人展开罢工。”

  Toquepala铜矿的工会秘书长Jorge Chavez亦证实了工会将于9月12日开始罢工的消息。

  “罢工将在9月12日开始,工会将在9月4日递交罢工通知。”

  工会领导人表示,目前能够避免罢工的唯一方法就是政府出面干预,以便解决劳资双方的分歧。

  “政府必须出面直接干预,这样南方铜业公司才能改变立场。”

  南方铜业的上述三家生产单位的工会工人在6月曾计划举行罢工,但是为了恢复与资方的谈判,工会决定暂停罢工。

  南方铜业公司在

墨西哥和秘鲁运营矿山、冶炼厂和精炼厂,该公司今年的产量目标为700,000吨。

  墨西哥集团拥有南方铜业公司75.1%的股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