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涨势趋缓 后期仍有上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周二CBOT大豆市场小幅下挫,作物优良率的提高及天气前景的改善令市场追涨谨慎。据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截至8月26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5%,较上周提高1个百分点。优良率出现反弹为市场带来一定压力。同时,气象机构预计未来10天天气状况对作物生长有利,亦为市场带来利空影响。不过,三角洲地区的干燥天气预计仍将持续,为市场提供利多支撑。近期美国大豆市场走势仍需天气指引,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美国信贷风波似有卷土重来迹象,一旦金融市场再次因之动荡,可能累及商品市场。

  今日连豆市场涨势放缓,但大豆、豆粕市场仍创新高。现货市场强劲利好继续提振大豆及豆粕走势。国内产量供给紧张,东北地区油厂集中停机待料,并且预计9月份进口大豆数量也将有所减少,供给紧张局面支撑大豆市场走高,另外进口升贴水亦不断上扬,目前美西报价266美分/蒲式耳,进口成本的走高也为市场提供支撑。与大豆市场相比,国内豆粕价格节节攀升,涨势更为迅猛。目前国内成交价已经站稳2900元/吨一线,高价击破饲料企业心理底线,陆续补货。油厂趁机提价,拓展利润空间。国内豆粕现货价格进入疯狂上涨阶段,但期货市场略显理性,今日多头没有大肆拉升价格。但从主力合约百万手的成交量,以及增仓3万余手来看,投资者对于豆粕市场的追捧热情不减,豆粕市场的强势上行仍未完结,短暂的停歇是为后期的上涨蓄势,市场将继续拓展上行空间。豆粕市场的强势为豆油市场的走势带来压力,加之现货市场的节节败退,豆油市场维持弱势,不过大豆的上行为豆油市场提供支撑,豆油市场下行空间有限。整体来看,大豆、豆粕市场仍有上行空间,而豆油市场短期内仍将维持震荡走势。

  A805合约报收3682,较昨日上涨6个点。成交211472手,较昨日减少116620手,持仓421498手,较昨日减仓4610手;

  M805合约报收2952,较昨日上涨31个点。成交1002920手,较昨日增加245450手,持仓385776手,较昨日增仓33896手;

  Y801合约报收7978,较昨日下跌70个点。成交154206手,较昨日增加46264手,持仓75580手,较昨日增仓5022手。

  从技术上看,A805合约再创新高,日K线图上均线向上发散排列,仍有上行空间,目标位3720;M805合约目标位3000;Y801合约维持盘整走势,保持震荡操作思维。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