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大多上涨,豆粕合约再次引人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大多上涨,期价再创新高。受技术性抛售及小麦期货走势影响,隔夜CBOT大豆期货小幅收低。市场视政府公布大豆作物等级改善为负面因素,而小麦市场未能产生上涨动能增添了大豆市场的卖压。连豆市场表现继续强于美盘,今日期价低开高走,市场震荡盘升,虽然收盘涨度不大,但是盘中期价再创04年以来高点。豆粕期货今日继续领跑市场,期价继昨日之后再创新高,主力805合约成交超过百万手,持仓亦大幅增加。目前国内大豆市场利多因素聚集,其中现货价格的上涨亦成为期价飙升的理由之一。豆粕现货价格今天又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部分地区豆粕现货价格已经超过3000元/吨。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3,68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6元,成交211,472手,持仓421,498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95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1元,成交1,002,924手,持仓385,776手。

  

  弘信期货分析师姜全成指出,国际国内大豆供应趋紧,进口大豆成本高涨促使国产大豆价格维持高位,而下游豆油价格坚挺将提高压榨行业利润,刺激企业扩大压榨量,并收购更多大豆,因此,后市在美豆持续扬升背景下,连豆有望挑战3900-4000高位,

  

  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余洋指出,豆粕持仓和成交的大幅增长反映出多空双方的分歧巨大,但多方在盘中优势突出。整个豆粕品种的上升趋势,在各时间框架下保持高度一致。鉴于市场对豆粕需求增大的可持续性,期价出现补涨是可预期的,向上的空间值得期待。

  

  背景资料:周二CBOT大豆期货小幅收低,受技术性抛盘及小麦走势影响。9月大豆合约收低1-1/4美分至每蒲式耳8.55-1/4美元,11月合约收低1/2美分,至8.72-1/4美元,盘中一度跌穿50日均线水准8.66-1/4,低见8.64-1/4。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