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指小幅回落 注意控制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18 中信建投期货

  周三,沪深300指数震荡走低,收报5171.82点,最高5283.33点,最低至5138.34点,跌79.95点,跌幅1.52%。股指近期持续创历史新高,蓝筹股估值压力日益增大,从而引发获利盘回吐,近期调整压力或将进一步释放。

  仿真交易市场小幅回落,相对现货指数来说稍显强势。近期合约跌幅超过远期合约,市场担忧现货指数将继续调整,但长期看好的信心没变。

  近月主力IF0709合约全天走势平稳,仅临近收盘时快速回落,收报5312点,跌41.4点(跌幅0.77%),较现货指数升水140余点。远期合约由近及远跌幅渐小,IF0710合约收盘下跌65.2点;IF0712合约收盘下跌38.6点;远期IF0803合约盘中一度走高,收盘仅下跌9.8点。

  基本面上股指近期迭创历史新高,且蓝筹股估值压力日益增大下,首期人民币6000亿元特别国债发行的报道以及

美联储对美国金融市场现状的担忧上升均对市场心理构成负面影响,引发市场获利回吐。持续大涨后,股指调整压力仍有待进一步释放,沪深300指数短期或将考验5000点整数关。

  仿真期指相对现货指数的强势表明投资者对现货指数仍持有信心,而前期仿真期指的相对滞涨也为期指带来了支撑。不过在现货指数调整压力日益增强的情况下,盲目做多股指远期合约风险极大。如果现货指数跌破市场心里承受的重要关口,远期合约极可能大幅跳水,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

  操作建议:多头平仓观望,适当做空远期合约。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