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墨西哥集团弃绝Cananea铜矿罢工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墨西哥城8月28日消息,墨西哥集团周二敦促警方介入来令其墨西哥的最大铜矿Cananea重新开工,该矿因一个月之久的罢工关闭,公司亦弃绝了旨在解决与工人之间纠纷的谈判。

  一政府消息人士称,只有工会官员抵达了上午的会场,准备重新开始关于结束Cananea铜矿罢工的谈判。公司律师Salvador Rocha表示,谈判取消。

  他称:“我们正在请求政府出面负责公共安全,以保证矿场工作能够重启,而不与工人发生暴力冲突。”

  法院本月初判决Cananea及两座小型矿场的工人可以停止工作,直到关于此次罢工合法性的进一步判决作出为止。

  不过,法院亦要求罢工工人不可以阻止

墨西哥集团与反对罢工的工人或与合同雇用工重启矿场。

  墨西哥集团希望政府向矿场派遣警力,以保护想要穿越封锁线上班的工人安全。

  墨西哥集团与政府表示,此次名义上关于安全问题的罢工是非法的。

  Rocha称,关于Cananea罢工是否合法的最新判决预计在9月7日下达。若法院判决罢工合法,墨西哥集团预期会上诉。

  Cananea铜矿去年生产了164,000吨铜,为全球最大储量之一,工人

劳动合同周一到期。

  据劳动部的一份文件显示,墨西哥集团已提出最低加薪4%及福利提升2%的方案。工会则否认提出了方案。

  公司表示,仍有充分的矿物库存来满足合同要求,但已警告客户,如罢工继续拖延,合同恐无法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