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西大豆市场成交清淡 农户等待CBOT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9: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圣保罗8月28日消息,巴西大豆市场本周成交量非常小,因农户仍保留2006-07年度剩余的库存大豆,等待CBOT价格上涨。

  南马托格罗索州及帕拉那州的一位大豆买家称,本周市场几乎停滞,几乎没有报价,而国际需求很高。

  CBOT9月大豆合约报每蒲式耳8.57美元左右,11月大豆合约温和上涨,报每蒲式耳8.73美元。

  价格仍远远落后于今年年初的每蒲式耳9.50美元。

  但专家预期CBOT大豆价格在未来几周将超过每蒲式耳9美元,国内价格已经触及三年高点。

  Agencia Rural咨询公司在马托格罗索州办公室的一位分析师称,2006-07年度旧作大豆销售几乎完毕,库存很低,因此价格持续上涨。

  据农业咨询公司Celere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巴西2006-07年度大豆销售完成83%,较8月17日的数据增加2%。

  Agencia Rural咨询公司在Curitiba办公室的一位分析师Stefano Passinato称,Paranagua大豆价格为每包38巴西雷亚尔;Rondonopolis大豆价格为每包33巴西雷亚尔;昨天Santos大豆价格更是高达每包39巴西雷亚尔,为2004年以来最高水准。但即使以这样的价格他们也找不到卖家。每包大豆重60公斤。

  农户及专家有两个主要的理由相信大豆价格将上涨。

  一是美国大豆实际产量预期将低于之前的预估,因美国天气状况不利。

  一交易商称,据说美国大豆产量将较预估低约10%。

  另一个理由是巴西豆农仍坚守2006-07年度剩余的大豆。

  同时,据Celeres称,截至8月24日,巴西2007-08年度新作大豆销售完成17%,较前一周增长2%。

  该数据远远高于2006年同期销售数据,当时仅完成11%的大豆销售。

  但去年数据较低是因大豆价格很低,每蒲式耳仅为6美元,而现在2008年3月和5月交割的大豆价格达到每蒲式耳9美元左右。

  巴西在1-7月期间向全球市场出口1630万吨大豆,低于去年同期出口的1790万吨。

  专家预估2006-07年度大豆产量为5820万吨,2007-08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6150万吨。

  巴西是全球第二大大豆出口国,位于美国之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