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连豆今日将随美盘继续进行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8:59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连豆今日将随美盘继续进行调整


  美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继续影响全球经济及股市,商品价格昨晚也随之全部大幅走跌,但因各自基本面不同,其各品种影响迥异。

  CBOT 大豆期货周四收盘大幅下挫,对全球经济成长的忧虑导致市场出现投机引领的抛售,且美国大豆结荚时的天气条件有所改善。 11 月合约收挫 40 美分至每蒲式耳 8.14-1/2 美元。投机性平仓是市场下滑的主因,因为基金抽离资产以弥补其它市场的开支。 DTN Meteorlogix 预期,内布拉斯加州、爱荷华州和伊利诺斯州本周稍晚将迎来温和到局部地区更大的降雨。下周一,爱荷华州东部和北部地区的雨量将超过 4 英寸,降雨对作物生长有利。过去一周半内困扰中西部的南部地区的热浪将在未来 5 到 7天内得到显著缓解。

  目前美豆进入结荚期,天气对价格有实质性影响。国内方面,国内大豆遭遇干旱给连豆带来支撑。昨日 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持稳,还有小幅上涨的可能。豆粕现货价格趋稳,现货市场止涨企稳,局部价格小幅回调,价格仍有松动可能。

  技术上看,美豆继续大幅收低,市场调整幅度加深, 790-800 美分支撑较强,在跌破此价位之前牛市节奏仍未改变,长期牛市维持。昨日连豆进行调整,持仓大幅缩减,今日将随美盘继续进行调整,关注 3470 一线支撑力度,牛市仍维持。多单可继续持有。预计 A0805 开盘价 3500附近。

  LME 基本金属市场周四遭到多头清算打压重挫,因担忧美国次优抵押贷款 问题将影响营建业金属需求,部分对冲基金对基本金属进行平仓。三个月期铜收盘报 6,750美元,较周三收盘下滑 560 美元。美国房屋营建业数据弱于预期,更令经济前景黯淡。矿厂罢工亦无力鼓舞铜价和矿业类股。美国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 7月房屋开工跌至 10 年低点,而前晚公布的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 房价指数同样利空。 LME 铜库存增加亦打压了期价。

  库存方面,昨日 LME 库存增加3300 吨至119350 吨,升水110 美元/ 吨,后市库存预计将维持增加态势,前期持续维持的高升水有所回落,价格难以继续因此受益,而增加的库存为后市带来负面影响。中国因素有望在价格不断走跌时逐渐显示其支撑力量,中国国内冶炼厂下调产量措施都有助于改变沪铜一直以来的疲态,且前期比值长期偏低导致进口有望减少对国内甚至全球铜价压力将逐渐减轻,这些将使得沪铜价格继续维持相对偏强。而短期看, 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危机 仍对经济和股市产生较大影响,铜价因此而继续大跌,资金方面主要体现在基金的离场上,后市若没有较好利多消息铜价将难以逆转弱势 ,而在目前消费趋淡情况下一系列罢工消息难以进一步推高价格。伦铜短期仍将承压,而沪铜在伦铜大幅走跌情况下难以一枝独秀。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3840-64040 元/ 吨,贴 150-350 ,随两市比值大幅走强,但现货再度贴水,后市有望补跌。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大幅收跌, 7000 支撑轻易跌破,后市价格打开进一步走跌空间,中级跌势延续。沪铜昨日震荡平收,比值达到 8.84 的高位,但技术上看弱势继续,短期有望补跌,中期将跟随跌势,操作上建议空单可持有。预计 cu0710 开盘价跌停。

  NYMEX 原油期货周四收于六周低点,因信贷危机加深导致全球股市持续下挫,且热带风暴对墨西哥湾原油生产的威胁有所缓解。 9 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滑 2.33 美元报每桶 71.00 美元。截至NYMEX 原油市场收盘时,美国道琼工业指数挫跌 2% 。英国富时 100 指数下滑3.8%,日经指数下滑 2% 。热带风暴埃琳 (Erin) 从得克萨斯州南海岸登陆后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不过交易商密切关注飓风迪安 (Dean) ,迪安可能在未来三四日加强成四级飓风。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 燃料油纸货价格跌 4.25 美元报每吨 371.5 美元,9 月供应较平衡,且新加坡库存上升。技术上看,美油收跌,但仍受支撑于 70 美元,价格短期难以继续走低。沪油昨日大幅走跌,价格下破近期支撑,上方缺口难以回补,后市恐仍有走弱空间。操作上因两市后市分歧,多出局暂观望。预计 0711 开盘338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