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连豆多单继续持有 沪铜建议空单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9:22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连豆多单继续持有沪铜建议空单持有


  CBOT 大豆期货周二大幅收跌,美国中西部中央地带干燥地区将出现有利降雨令市场的风险升水减少。 11 月合约收跌 15-3/4 美分至 8.66 美元。如果周末出现降雨,传言有 25%受干燥影响的大豆将缩减到 15% 。 DTN Meteorlogix 气象机构预计,本周剩余时间内,美国中西部谷物地区将迎来数个降雨周期,且气候温和。未来 5 天内的降雨量累计达到 1-1.5 英寸。这对大豆结荚灌浆有利。未来 6-10 日内,即到下周五 8月24日 ,美国和欧洲地区天气变化无常。 Metorlogix 机构预计中西部的西部和北部地区将出现降雨,然而伊利诺斯州中部以南天气炎热。

  目前美豆进入结荚期,天气对价格有实质性影响。国内方面,国内大豆遭遇干旱给连豆带来支撑。昨日 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保持稳定,据悉产区部分地区已没有现货,终端供应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大豆行情的发展,目前市场担忧新豆产量,预计黑龙江地区减产 25 % -30 %,大豆价格维持坚挺。豆粕现货价格继续飚涨,一方面需求有所好转,尽管南方仍有猪病,但补栏不错,目前饲料厂销量普遍增长,总体需求上升,此外,对于新季大豆的产量担忧继续存在,这些都使得一些地区后期看涨心理依然坚定。

  技术上看,美豆收低,市场再度进入调整,预计下方空间有限,短期支撑有望落在 850 美分,长期牛市未改。昨日连豆继续走高,摆动指标呈现超买,且价格也远离均线,预计价格将跟随美豆出现强势回调,下方空间预计有限,牛市仍维持。多单可继续持有。预计 A0805 开盘价 3580附近。

  LME 基本金属人气周二尾盘急剧恶化,围绕信贷紧缩状况恐蔓延至整个金融市场的忧虑挥之不去。 Sentinel向 CFTC 申请允许其暂停赎回的消息,令市场不安情绪恶化。三个月期铜收跌 149美元至每吨 7,410 美元。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 6 月铜进口环比减少27.5% ,同比下降 36.4%。 6 月铜出口较上个月减少 13.8% ,较去年同期下降87.1% 。全球最大的铜矿产商 -- 智利国有 Codelco公司上半年铜产量较去年同期的 799,000吨减少 4.4% ,为 764,000吨。

  库存方面,昨日 LME 库存减少225吨至114075吨,升水149美元/吨,注销仓单继续减至3525 吨,后市库存预计将维持增加态势,短期带来负面影响,而高升水格局未改之前价格很难逆转趋势。后市中国因素对铜价有望再度成为阻碍大幅走跌的力量,中国国内冶炼厂下调产量措施都有助于改变沪铜一直以来的疲态,且前期比值长期偏低导致进口有望减少对国内甚至全球铜价压力将逐渐减轻,这些将使得沪铜价格继续维持相对偏强。而短期看, 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因欧美政府干预暂没有对经济和股市继续产生影响,但对铜价影响恐难消失,主要体现在基金的离场上,后市若没有较好利多消息铜价将难以逆转弱势 ,而在目前消费趋淡情况下一系列罢工消息难以进一步推高价格。伦铜短期仍将承压,而沪铜维持相对强势。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4290-64390 元/ 吨,0-升水100 ,现货贴水幅度仍较之前缩小,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沪铜的相对强势。

  技术上看,LME 综合铜收跌,图形上看 7600 遇阻后大幅回落,继续跌势,后市预计仍有下跌空间,短期关注 7300 支撑。沪铜昨日收低,比值有所下降,技术上看弱势继续,预计中期将跟随跌势,操作上建议空单可持有。预计 cu0710 开盘价640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二收于每桶72 美元上方,触及一周高位,因风暴引发的忧虑盖过了信贷市场危机加剧的影响。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二表示,热带风暴迪安 (Dean) 已在大西洋深处形成,位于西非和加勒比海之间。 NYMEX 9 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76 美元报每桶 72.38 美元。市场关注焦点转向美国能源部周三 10:30 a.m. EDT 将公布的库存数据。分析师预估,报告料显示截至 8月10日 当周原油库存减少210万桶,炼厂利用率下降 0.5% ;汽油库存下降4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 100 万桶。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跌 1.05 美元报每吨 375.15 美元,日本需求浮现,低硫船货供应忧虑支撑市场。技术上看,美油上涨,预计 70 美元支撑较强,价格有望短期震荡后走高。沪油昨日小幅震荡,在美油未能下破 70 美元情况下继续走弱空间有限,短期将在60 日均线处震荡。操作上可持多单。预计 0711 开盘348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