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日COMEX期铜大跌 受信贷市场忧虑等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8月9日消息,COMEX期铜周四大幅下跌,受投资者对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忧虑重燃,股市下滑且油价下跌,美元走高和LME铜库存继续增加等因素拖累。

  市场分析师称,期铜在下滑的过程中还出现了技术性卖盘。

  COMEX交投最活跃的9月期铜合约下跌7.80美分,结算价报每磅3.3610美元。

  optionsXpress的资深商品分析师Mike Zarembski称,“数日来,LME铜库存持续增加,在过去的两日中,铜库存已经增加了约10,000吨,这打压市场人气,特别是多数增加的铜库存来自韩国的注册仓库,使许多投资者认为这些增加的铜库存可能来自中国。”

  周四,LME铜库存增加1,175吨,总存量115,450吨,周三该交易所铜库存增加8,675吨。

  上述分析师称,有投资者认为短期内中国铜供应充足,所以部分中国贸易商可能趁着国际铜价位于高位之时将铜运出(并将其注入LME注册仓库)。

  “非常明显,投资者担心市场的流动性和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问题已经波及欧洲市场,这令市场承压。”

  因受美国次优贷款业问题的冲击,法国巴黎银行宣布冻结旗下三支基金,投资者对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忧虑重燃。

  A.G. Edwards的分析师Eric Wittenauer称,铜价下滑的原因在于LME铜库存增加,特别是在8月和第三季度,市场处于传统的消费淡季。该分析师认为,股市下滑和信贷市场忧虑等亦拖累铜价。

  “周四美元走高也打压期铜价格。原油价格下滑,能源市场的疲势同样损及铜价。”

  期铜收盘时,欧元兑美元下滑至1.3690美元,低于周三尾盘的1.3798美元,纽约9月原油期货下跌52美分,报每桶71.63美元,9月S&P 500期货下跌25.40点。

  上述两位分析师指出,9月期铜跌破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3.4450美元,并跌至技术支撑位3.42-3.40美元下方。

  9月期铜的首道技术支撑位在3.3200美元,亦是周四的盘中低点,然后是3.25-3.26美元和3.17-3.18美元。首道近期阻力位在3.46美元,然后是周二的盘中高点3.5300美元。

  盘中,9月期铜触及自6月27日以来的最低点---3.3200美元,但之后受股市自稍早低点反弹影响,市场出现逢低承接买盘。

  COMEX周三下午公布的最新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持平于21,655吨。

  以下为收盘价:

  9月期铜合约收报每磅3.361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80美分,交易区间为3.3200-3.4595美元。

  12月期铜合约收报每磅3.358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15美分,交易区间为3.3280-3.4600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