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日CBOT大豆期货收高 受炎热天气因素等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8: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芝加哥8月7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二收高,因受美国中西部南部大豆种植带天气干旱忧虑和技术性因素等推动。

  CBOT 8月大豆合约收盘上涨12 1/2美分,报每蒲式耳8.38 1/2美元;11月合约收高12 3/4美分至每蒲式耳8.62 3/4美元。8月豆粕合约收高5.30美元,报226.00美元。8月豆油合约收高18个点,收报每磅36.72美分。

  Kleist咨询公司的分析师John Kleist称,美国大豆种植带的天气状况并不十分理想,近期降雨将有助于改善中西部北部地区大豆产量前景,但是南部地区的旱情仍在持续,其令基金找到看多的借口。

  该分析师补充说,近期的整个大豆种植带的降雨并没有推动大豆期价下跌至支撑位水准,这令多头受到鼓舞,所以期价维持在近期的交易区间内。

  分析师表示,周二市场填补了周一留下技术性缺口之后,市场人气受到鼓舞。

  有私人机构预估称,大豆,豆油和棕榈油的供应将趋紧,这为市场提供支撑,目前市场人士在关注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

  天气服务机构DTN Meteorlogix Weather提供的天气预报显示,对作物生长不利的干燥和炎热的天气将自美国中西部的南部向北扩散至中部地区。目前,伊利诺斯州南部三分之二的地区,印地安那州中南部,俄亥俄州南部,南密苏里州中部和密西西比三角洲一带的气温均高于100华氏度。天气预报显示,未来5-7天中,这些地区的气温将在90华氏度以上,100华氏度附近波动,且这期间当地的降雨量料很小,这样,当地的土壤湿度将下滑,这对大豆作物生长构成压力。

  在场内交易中,投机性基金大约买入3,000手大豆合约,ADM投资服务公司买入300手11月合约,兰德金融买入800手9月合约。

  大豆产品期货周二反弹走高,追随大豆期货的上涨步伐,其中,豆粕期货尾随大豆期货走高,且豆粕期货的技术性动能亦推动豆粕期货上涨。

  豆油期货周二亦走高,但是涨幅不及大豆和豆粕,因豆粕/豆油合约间的套利和隔夜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下滑,且原油期货早盘下跌等为豆油期货带来压力。

  在场内交易中,坦科公司买入800手12月豆粕合约,JP摩根买入300手9月合约,预估投机性基金买入3,000手豆粕合约。

  在豆油期货交易中,飞马期货和Fortis各自买入300手12月合约,邦吉芝加哥分部买入200手12月合约,坦科公司卖出300手12月合约,瑞银证券卖出200手9月合约。预估投机性基金买入2,000手豆油合约。

  预估大豆合约成交量为 78,973手, 豆油合约成交 44,710手,豆粕合约成交 35,902手。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