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铜跌锌涨 库存影响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6:50 新浪财经

邓宏:铜跌锌涨库存影响各不同

  昨日原油继续跌势,伦敦金属涨跌互现,期铜一度奋力冲高,但终于受到获利平仓压力转跌收于7945美元,持仓继续减少,昨日库存下降275吨,但注销仓单仍保持在1.35万吨,说明库存还有下降的可能性,但近两周以来库存止跌,而随着中国6月大量进口转向LME,库存可能转为回升的势头。期铝较前日持平,收于2827美元,持仓大减,昨日库存增加,现货贴水扩大到58美元,如此的库存和价差结构下期价压力沉重,难以走出持续上涨行情,其窄幅区间震荡的格局将维持。期锌昨日小涨收于3725美元,持仓减少,库存保持着温和下降势头,而现货升水突然跳升至44美元,昨日笔者提到随着库存绝对量的降低,对期价的支撑作用将增强,随时可能出现现货升水的大幅拉升。

  昨日公布的欧元区工业生产等数据保持温和上涨,虽然增长幅度不及上月,但总体保持较高增长率的势头不变。金属市场则主要反映本身供求情况。铜方面,加拿大炼厂罢工结束令投机多头力量减弱,而伦敦库存近一周来未能继续下降,笔者认为可能转为重新增长势头,但目前总量仍然很低,还会对期价产生一定的支撑作用。但利多的因素在减弱,利空的因素开始呈现。技术上看,期价冲高未果,可能还会有所回调,观察7700一线的支撑情况。沪铜完全跟随外盘,现货贴水保持在500美元左右,近远月价差也维持在一千块,说明现货保持宽松。从昨日公布的6月国内产量数据看,产量提高到29万吨之上,为最高值,说明国内产量部分弥补进口不足,导致国内消货库存的时间延长,那么中国还将保持一段时间的现货宽松。沪铜今日表现较强,短线的剧烈震荡导致现货跟跌不足,期价低开高走,并于尾盘达到日高点,而现货贴水也由前两天的600元下降到450元,整体氛围并没有因外盘的调整而恐慌性杀跌,说明低位支撑作用显现。综上,铜价可能还会有所回落,但空间不大,伦铜可能还会测试7700一线支撑,沪铜关注66000一线支撑,投机力量的参与令价格震荡加剧,短线操作,等待逢低买入机会。

  期锌目前体现出了库存绝对量低到紧张水平的影响,现货升水在20美元之上稳定后出现扩大的苗头,将对期价产生明显的推动作用,期锌可能会持续走强。而沪锌近日出现现货领涨势头,现货升水扩大,今日现货升水扩大到300元,这种市场结构下将推动价格继续上涨。技术上看,沪锌在2700一线构筑的平台以跳空方式突破,这一线成为多头技术支撑位,而上档3万一线的压力暂时难以打破,操作上多头继续。期铝同样在现货回升的带动下震荡回升,经过前几天持仓的持续减少后,今日持仓重新增加,但现货回升速度很慢,8月几乎转为平水,远月在投机盘推动下涨势强于近月,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但现货无疑会压制远月上涨的空间,令其后市不容过分乐观。技术上看沪铝依托19600反复收阳,短线强势明显,有继续上行要求,上档压力在2万一线,操作上少量多头继续。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