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高位回调 沪油考验均线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9:19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高位回调沪油考验均线支撑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美国原油期货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因交易商预期美国政府将于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料显示上周燃料库存增加,因炼厂提高产量。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1.33美元或1.8%至每桶73.56美元,伦敦9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收低1.78美元或2.3%,至75.08美元,8月RBOB汽油期货收低5.64美分或2.7%至每加仑2.0477美元,8月取暖油期货收低2.52美分或1.2%至每加仑2.0309美元。24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5.38美元到每吨397.00美元,升水持平0.625美元。

  

能源新闻:英国石油宣布,预计印地安那Whiting炼油厂将于08年上半年重新恢复全部生产能力。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在北极的油井钻探计划因对野生动物造成的安全风险而被迫暂停,颁布此禁令的美国地区法院将就此举行听证会。 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24日表示,公司计划在两个月时间里重新开放Buncefield石油储运仓库。路透对业内分析师的进一步调查周二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减少,因炼油设备重启炼厂设备利用率大幅增加。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周三(7月18日)公布,截至7月13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44.9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23.5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4.5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9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7月18日)公布,截至7月13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365.1万桶,汽油库存增加95.6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31.2万桶。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周四公布,截止7月18日当周燃料油库存减少136.9万桶至1047.4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的NYMEX

原油期货市场持仓显示截至7月17日基金净多头略减2864手达109423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早盘低开维持横盘震荡,主力合约FU0710在5日均线位获得支撑。昨夜布伦特和纽约原油继续回落,受伊朗可能增产言论影响。技术上纽约原油10日均线处关键支撑被打破,有阶段调整要求,晚间的库存报告炼厂活动有望提高,

成品油库存有回升压力。新加坡180CST燃料油在400美元附近波动幅度明显加大,日本需求成为短期支撑。沪油由于此前滞涨,近日表现相对稳定,但现货有价无市状态存潜在风险,今日10日均线支撑同样关键。近期操作需注意各品种联动以及股市对市场人气带动,继续保持谨慎观望,防范系统性异动风险。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