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300指数震荡收高 量能萎缩前景暗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6:09 中信建投期货

  沪深300指数震荡收高,收盘报3832.23点,涨1.98%。全天成交6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20亿元萎缩4%。盘面看,七成多股票上涨,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石化等权重指标股表现出色,工商银行涨2.77%,中国人寿涨1.87%,万科A涨4.13%,中金黄金涨停;超跌低价股和题材股纷纷大幅反弹,天山纺织涨停,东方集团涨6.97%;酿酒食品、农业等板块表现疲弱,预亏预减股以及有利空消息的个股跌幅居前。

  仿真交易市场走势出现分化,主力7合约逆市走低,其他三份远月合约均震荡收高,但涨幅均不及现货指数,显示出仿真交易市场投资者对股指反弹信心不足。

  7月合约收盘报4112.2点,跌10点,跌幅0.24%,较现货升水279.97点,升水有所萎缩,在现货指数反弹趋势仍未明朗的情况下,升水仍显过高,不建议参与做多。8月、9月及12月合约收盘分别上涨1.79%、1.04%和1.12%,相比现货指数,涨幅逊色不少,可见市场多数投资者并不认同现货指数即将展开大幅反弹。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买入远月合约的同时,卖出7月合约,赚取差价。

  基本面上,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新环境下要加大监管力度,在上半年题材股大幅炒作以及近月监管层频频出手打击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行为的背景下,此番表态将继续抑制题材股炒作,有利于股市的长期健康发展。中国神华拟发行不超过18亿股A股,在流动性预期出现转变的背景下,海外红筹股纷纷回归A股,继续强化投资者对未来市场扩容压力的担忧。

  已公布数据显示一半公司预计中报大幅增长,中报业绩增长预期为近期持续低迷的股市提供支撑。股市近期持续调整,个股普遍跌幅较大,许多缺乏业绩支撑的

股票自5月30日以来累计跌幅超过50%,技术上存在超跌反弹要求;此外,不少蓝筹股经过充分调整,估值已趋于合理,中报业绩增长预期将对该类板块构成支撑,预计现货指数短线或延续反弹行情。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报告显示,5月份预警指数10项指标中,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企业利润等7个指标处于稳定区间;工业生产指数和财政收入两个指标已经连续数月偏热;而居民可支配收入自2006年11月起连续5个月偏热后,最近连续2个月过热。

  过热的经济指标引发加息预期再度升温,近期股市量能持续萎缩也显示出投资者谨慎的心态,或将制约现货指数反弹的高度。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