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CBOT大豆震荡上行 多数合约刷新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8:51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CBOT大豆震荡上行多数合约刷新高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继续了上周五面积报告后的坚挺基调,期价全天大部分时震荡上行、多数合约高点被刷新高点,最终收盘涨幅在15-17美分之间。

  (1)据气象机构DTN预报,本周美国中西部作物带东部地区气温适宜并有间歇性降雨,气温总体为低于正常至正常水平。然而,作物带西部地区本周将可能出现炎热干燥天气模式,气温总体处于正常至高于正常水平,地表湿度有望快速下降。由于爱荷州以西的一些地区在6月份就已出现明显干燥天气,这些地区的大豆作物生长将面临潜在干旱威胁。(2)CBOT官方周一发消息称,将自本周二起提高大豆标准合约、小型合约以及豆粕豆油标准合约交易的最低保证金标准,其中大豆标准合约保证金将由当前的1215美元/张调至1823美元/张。这个因素可能对盘面带来短期的压力。(3)盘后美农业部作物进度报告显示,截至7月2日(周日)美国大豆作物优良率为68%,较前一周提升2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64%。

  

  豆粕/豆油:周一,CBOT豆粕、豆油期货受大豆坚挺支撑均最终收高。豆粕期价当天表现明显强于豆油,市场对200-08年度大豆压榨供应紧张担忧为其提供了主要上行动能。豆油期价当日主要受到了大豆以及隔夜棕榈油期价走强带动,但粕/油套利交易拖累其涨幅。分析师表示,由于当前美豆油库存充足,所以大豆供应趋紧对豆油产生的利多效果并没有对豆粕明显。

  

  国内连豆市场:昨日主力合约801的K线收为高位"长脚十字星",说明在这个价位上多空之间巨大的不确定性,成交放量,持仓微减1300手。豆粕为昨日大豆领涨,收为"蜻蜓十字",同样也说明了多空双方的激战,不过多头目前稍占上风。豆粕801昨日增仓16000,709减仓4万余手。总体来说,国内多方资金这两天配合还比较好,但能否持续下去,还需要关注。

  

  美豆目前遇到900美分的整数关口,也是1988年以来的美豆11合约的高点,加上美CBOT调高大豆合约保证金,所以在此价位可能会有振荡,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