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6月14日开盘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23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四收高,但脱离盘初的高点,因天气不确定限制投机性买家大量买盘。CBOT7月大豆合约收高1 3/4美分至每蒲式耳8.27 1/2美元。DTN Meteorlogix天气预报称,直至周日密西西比河以东地区天气干燥。下周一晚及周二将出现少量小阵雨,但总降雨量将不超过1-1/2英寸。预报显示伊利诺斯、印第安那和俄亥俄等东部各州干燥天气将再持续至少一周。

  国内方面,昨日国内大豆现货价格保持平稳,各地收购数量不多,产区各油厂平均库存量预计可供加工到7月下旬左右,就目前的情况看,后市大豆价格还将会小幅上涨。豆粕现货价格稳中小幅走低,当前市场继续处于供大于求格局。豆油市场,目前现货供应相对充足加上国储放油的影响,其价格延续跌势。

  技术上看,美豆小幅收高,总体涨势仍保持,但在上破820美分后价格未迟迟未能进一步上行,在目前价位波动恐将加大。昨日连豆801小幅走高,目前价格已回调至自4月以来上涨的50%,且5月14日跳空缺口有支撑,预计继续走弱空间有限,总体涨势仍在。操作上建议801多单可持有。预计A 0801开盘价3285附近。

  LME铜周四反弹,但因市场缺乏信心,反弹走势能否持续还不确定。LME三个月期铜升至7,465美元,较周三收盘上涨175美元。受对宏观经济的忧虑影响,基本金属市场整体人气脆弱。南方铜业公司下属的智利Cuajone矿和Toquepala铜矿工会工人已经投票决定罢工,这增加对期铜价格的支撑。但期铜主要的关注焦点仍是周五将公布的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数据。如果受现货需求迟滞影响,库存增加,期铜价格可能下跌。周五将公布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及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中国政府周四公布,中国5月工业生产增加值较去年同期增加18.1%,道琼斯调查的7位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成长16.9%;4月为成长17.4%。该数据增加了对中国政府将必须进一步缩紧货币的忧虑。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800吨至119075吨,升水87.5美元/吨,注销仓单比例8.94%,注销仓单再度升高,库存有望继续减少,升水仍维持较高水平,表明欧美消费仍较强,价格恐难跌破震荡区间。中国铜价相对偏低,进口减少,已经从官方数据上得到验证,同时消费不足以消化供给,持续的交易所库存压力有望在目前价位显现。后市看,智力、墨西哥集团铜矿工人罢工,由于都没有对供应产生 实质影响,因此对价格的推动力有限,但在目前相对低价位上对价格将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短期中国交易所库存、进口减少、通胀成为影响铜价的主要因素,而升水高位以及罢工可能在价格底部支撑铜价,价格短期有望弱势震荡,但总体市场的关注恐仍在长期的供需上,铜价仍易跌难涨。国内方面,华通现货报62400元/吨,升水100元左右。近期价格上涨,现货扩大贴水,价格大幅下跌,贴水有所缩小,总体仍未摆脱震荡走势。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继续反弹收高,上方均线系统及7600一线压力较大,继续反弹空间有限,预计仍维持7000-7600的弱势震荡,但随着价格反弹高点的确定,中期走势不容乐观,后市初步目标位7000一线。沪铜昨日跟随走高,行情缺乏主动性,后市价格预计维持震荡偏弱走势。预计cu0708开盘价6465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四上涨1美元多,受技术性因素引发的买盘及美国炼厂产能降低引发的忧虑推动。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39美元报每桶67.65美元。OPEC秘书长Abdalla Salem el-Badri在一份声明中称OPEC将维持其日产量在3000万桶不变。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涨5.95美元报每吨365.95美元,受船货价差走强推动? 录悠驴獯媪谒闹芟陆怠<际跎峡矗烙痛蠓崭撸乱荒勘晡挥型?0美元,但总体震荡市况未改。沪油昨日继续收高,但资金介入仍不明显,在美油上涨情况下,预计后市目标位3500。操作建议暂观望。预计0709开盘345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