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短期豆粕现货市场上涨仍有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0:36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四收盘涨至新高,因投机性基金的买盘兴趣重现市场。CBOT7月大豆合约上涨9-3/4美分至每蒲式耳8.32美元。气象服务机构DTN称,西南地区将出现大风天气,降低湿度。周末气温将下降。中西部偏西地区没有降雨,中西部偏西地区至伊利诺伊斯中北部地区作物种植带土壤湿度有利。下周中西部偏西地区降雨量正常至高于正常水准,偏东地区的湿度仍令人担忧。但玉米高产地区爱荷华州、明尼苏达州、内部拉斯加州以及伊利诺伊斯州将持续出现有利降雨。

  国内方面,昨日国内大豆现货价格保持稳定,由于豆油的强势,目前产区有油厂大豆收购态度积极,预计后市国产大豆的现货价格将易涨难跌。豆粕现货价格稳中趋弱,当前油强粕弱的格局对豆粕市场构成压力,加上缺乏需求的提振,短期豆粕现货市场上涨仍有阻力。

  技术上看,美豆走高再创新高,后市目标位有望落在850美分。昨日连豆801继续高位震荡,整体涨势仍较好,后市继续上涨需首先上破3400压力位。操作上建议801多单可持有。预计A0801开盘价3380附近。

  周四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43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77吨至122275吨,升水76美元/吨,注销仓单比例5.79%,目前注销仓单大幅下降,库存下降步伐减缓,对价格影响趋弱,升水虽小幅下降仍维持较高水平,价格难以立即大幅走跌。而随着两市比值的连续维持低位,上交所库存压力也减少,今日库存报告预计库存仍不会大幅增加,短期看中国因素对价格压力有所减轻,但总体仍需关注消费情况,预计难以再度带动价格恢复涨势。后市智力、墨西哥集团铜矿工人可能的罢工有望继续支撑铜价高位运行,但由于都没有对供应产生实质影响,因此对价格的推动力有限。预计经过近期对利多消息的消化,总体看市场的关注恐仍在长期的供需上,随着消费旺季的结束,铜价将易跌难涨。国内方面,华通现货报64300元/吨,贴水200。近期价格的上涨,现货扩大贴水,而大幅下跌,可见

  费不足以支撑价格处于高位,而短期下跌空间也有限。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继续小幅收低,下方均线系统有支撑,价格维持7000-7600震荡可能性大。沪铜昨日同样收低,比值维持在8.8附近,短期预计价格以震荡为主,难有主动性表现。预计cu0708开盘价655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四收高,因供应忧虑,以及OPEC增产无望和炼厂故障等因素共同将原油期货推高逾1美元。NYMEX7月原油期货涨0.97美元至每桶66.93美元。OPEC主席哈米利表示,OPEC正致力于维持全球石油供需平衡,但在9月既定会议之前没有必要集会以遏制油价。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涨1.45美元报每吨355.7美元,受益于新加坡燃油库存降至不足1400万桶的五周低点。技术上看,美油大幅走高,突破2个多月来压力线压制,后市有望走入新的价格区间,第一目标位70美元。沪油昨日仍受制于3400元,但持仓又见增加,随着美油的上涨,后市有望恢复升势。操作上建议可介入多单。预计0708开盘3430附近。

  陈园园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