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银岛网交所:原油市场紧盯天气和库存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7:40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原油市场紧盯天气和库存变化


  金银岛网交所报道:NYMEX原油期货5日在震荡交投中下滑,投资者在市场连涨两日后锁定获利,RBOB汽油期货下挫,令油品承压。7月原油期货下跌0.60美元,或0.91%,收盘价报65.61美元,盘中波动区间为65.23至66.20美元。因投资人对阿拉伯海遭遇强烈飓风袭击感到紧张,ICE布伦特原油期货5日收盘微升,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报70.45美元,微涨0.05美元。因围绕中东海湾地区热带风暴的忧虑犹存,而稍晚将发布的美国数据可能显示燃料油库存增加,NYMEX原油期货价格周三电子盘交易时断升向66美元,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7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62.92美元/桶。

  天气方面,阿拉伯海区域一个飓风预计将掠过阿曼东北角的油气设施,令市场人士惴惴不安。不过该飓风在到达这些设施之前估计其强度就会减弱。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沙特阿拉伯与阿联酋看起来并不在飓风未来路线上。该飓风加剧了供应疑虑。

  阿曼国家石油发展公司发言人Mohammed al-Harmi周二称,阿曼的石油生产和出口暂未受到热带风暴Gonu的影响。阿曼石油部长顾问Rashid al-Barwani表示,当风暴抵达时阿曼时出口将最多暂停6个小时。阿曼石油部长顾问Rashid al-Barwani说:“目前阿曼石油出口一切正常,但Gonu抵达阿曼的时候出口可能会暂时停止。”阿曼日产原油70万桶,其附近的阿曼湾是大型油轮将石油运往湾外的重要水路。

  维也纳PVM石油协会驻伦敦的常务董事Johannes Benigni表示:“中东地区的热带风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现在看来Gonu不太可能中断中东的石油出口。”

  来自美国海军台风警报中心网站的消息称,过去6个小时Gonu在穿越阿拉伯海向阿曼湾移动的途中已经开始减弱,预计在抵达陆地之前还会持续的减弱。该中心在阿曼当地时间5日下午7时公布的数据显示,Gomu的风速为每小时194千米,并将在未来12个小时内减少至174千米/小时。

  炼厂方面,壳牌尼日利亚分支发言人Precious Okolobo周二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和当地团体进行谈判,商讨修复一条上个月出现泄漏的输油管道。Nembe Creek管道在上个月被检查出存在泄漏,使公司损失了7.7万桶日产量。

  此外,壳牌公司在周一宣布已经完全恢复了上个月29日减少的15万桶日产量。尼日利亚在过去18个月由于军事袭击和罢工,石油工业遭受巨大打击。根据彭博通讯社对石油公司和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受尼日利亚减产影响,五月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仅200万桶/天,比前一个月减少了15万桶,为2002年10月以来最低。

  欧佩克方面,欧佩克称由于市场上有充裕的原油供给,因此目前的高价位还不足以让其做出增产的担保。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周二在伦敦表示:“如果价格是持续上涨的并且基本面发生了改变,市场才需要一些调整。但目前这种情况还没出现。只有经过长期的观察显示确有这种趋势,欧佩克才会有所行动。”

  库存方面,道琼斯调查的10名分析师估测平均值为,截止6月1日当周,美国炼油厂开工率增长0.6个百分点,汽油库存增长150万桶,柴油库存增长80万桶,原油库存增长12万桶。

  路透社调查显示:估计截止6月1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比前周上升50万桶,汽油库存上升140万桶,馏份油库存上升90万桶,开工率提高0.7个百分点。PIRA 预计,原油库存比前周下降180万桶,汽油库存上升190万桶,馏份油库存上升80万桶。

  彭博通讯社对14位分析师调查的预测中值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可能增加25万桶,汽油库存可能增加160万桶,馏分油库存可能增加80万桶。

  PIRA估计,截止6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比前周下降180万桶,汽油库存上升190万桶,馏份油库存上升80万桶。

  阿拉伯海热带旋风减弱,缓解了石油市场中气候溢价。短期内天气因素如何演变、美国当周的原油进口数量以及炼场的开工率等都不确定,市场应密切关注。技术上,原油向下的动力被化解,仍处于62-68美元之间的震荡区间。

  金银岛 马闪闪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