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银岛网交所:基金流动影响国际原油市场涨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7:04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基金流动影响国际原油市场涨跌


  由于较高的油价并未减缓燃料需求的增长,尼日利亚石油供给可能再次中断,受此影响周一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周一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7月期货每桶66.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70.4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3美元;原油周一晚间走高,因买盘资金重回市场、阿曼附近海域飓风警报。周一市场基本面没有出现大的消息,市场唯一的关注点在私人气象机构针对阿曼飓风发出的预警信号。该风暴将造成降雨,可能延误石油装船。由于尼日利亚原油以布伦特原油为定价基准,来自尼日利亚的罢工威胁对布伦特油价构成支撑。5日盘中价格走低,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7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65.98美元。

  大西洋飓风刚刚减弱,阿拉伯海热带旋风又让世界石油市场感到紧张;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休战一个月,尼日利亚局势可望缓解之际,该国油气工人又因为汽油涨价而准备罢工。周一国际石油期货全面上涨。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报告,截止5月25日的前4周美国潜在燃料需求总量为2090万桶/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该数据由美国能源部统计炼油厂的出货量、输油管道的运输量以及码头的装卸量计算得出。

  阿拉隆贸易公司驻芝加哥的分析师兼交易员Phil Flynn表示:“燃料需求的增加和怀亭炼油厂设备的关闭都是油价走高的因素。地缘政治风险和阿拉伯海的热带风暴也都对当前油价持续上涨起着推动作用。”

  尼日利亚石油天然气行业的高级工人计划支持全国主要的劳动工会提议的大规模罢工,以抗议燃料价格和增值税的上涨。尼日利亚石油和天然气高级雇员联合会秘书长Bayo Olowoshile周一表示,该组织将于6月8日举行会议决定此事。

  来自美国海军的消息称,阿拉伯海热带风暴GONU于周一凌晨加强为非常强气旋性风暴,目前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阿曼湾移动。阿曼湾为很多大型油轮将石油运出湾内的重要航道,GONU的加强和移动对该地区油轮造成一定威胁。私人气象机构提供的天气预报显示,热带气旋02A周一位于阿拉伯海中北部,正以约每小时10英里的速度向东北方移动,估计周三晚间或周四早晨将在阿曼登陆。分析师称,这一热带风暴将带来降雨过程,可能影响海湾地区的石油生产,所以投资者担心石油供应。Alaron贸易公司的分析师Phil Flynn称,“人们担心这一热带风暴可能影响海湾地区的石油装船。

  目前,原油供应的任何形式中断都对全球的石油供应带来重大的影响。” IAF咨询公司的分析师Kyle Cooper则表示,周一市场的升势与热带风暴的影响不大,主要还是技术性因素推动的结果。 “风暴可能造成部分原油装船推迟,但是几乎不会对石油生产造成影响。” 该分析师补充称,“周一,油价上涨和基本面几乎没有太大的关系。就是市场上资金的流入和流出的问题。只要基金在买入,市场就会涨。”

  IAF咨询师认为,近几天的油价上涨主要源于基金重新进入市场,而和基本面没有太大关系。技术上看,原油昨日大幅上涨,上穿前期均线和中轨阻力,收66美元以上,放量成交,持仓小幅萎缩。目前油价重回上通道运行,布林轨道下倾。

  市场在关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尽管美国汽油库存可能连续第5周上升,但是仍然比5年同期平均低7%。道琼斯调查的10名分析师估测平均值为,截止6月1日当周,美国炼油厂开工率增长0.6个百分点,汽油库存增长150万桶,柴油库存增长80万桶,原油库存增长12万桶。其中9名分析师认为汽油库存增长100-250万桶,1人估测无变化。6名分析师估测原油库存增长25-200万桶,3人认为下降60-200万桶,1人估测无变化。10名分析师全认为美国馏分油库存增长,估测增长幅度从30-150万桶不等。

  马闪闪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