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库存持续减少提振人气 期铜仍会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7:35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库存持续减少提振人气期铜仍会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隔夜LME三个月期铜周初因假期休市,周二在沪铜上涨的提振下冲高回落,小幅上涨;周三在中国股市大幅跳水影响下早盘下跌,尾盘收回部分跌副;周四期价在沪铜大涨以及库存下降的支撑下大幅上涨,终盘收于7370美元,上涨164美元。沪铜本周走势强劲,领涨伦铜,周一在伦铜大幅上涨以及上周上期所库存减少的激励下全部合约开盘涨停;周二冲高回落;周三在国内股市大幅跳水拖累下,期价下滑,不过相对于股市来说,沪铜的表现很坚挺,跌幅不大;周四在股市反弹的带动下期价大幅上涨,重新回到60日均线之上;周五沪铜高开,早盘振荡,午后在对上期所铜库存减少预期的提振下期价一路上扬,最高达到66450,尾盘在短多离场的影响下期价有所下滑,终盘收于66130,成交量126340,持仓量66112,增仓372手。

  本周LME铜库存继续大幅减少,截至今日总库存降至127450吨,较上周减少6675吨,现货升水逐步提高,截至今日现货升水达到85美元,在库存的持续下降以及期价反弹的支撑下,现货升水很可能进一步提高到100美元之上,为期价的回调反弹提供强劲的现货支撑。国内来看,本周上期所库存减少3373吨,总库存95254吨,虽然库存总量仍然高企,不过库存持续2周减少基本上完全打消了投资者对中国消费状况的担忧,刺激期价进一步反弹。现货市场虽然仍旧维持高贴水,不过总体成交较上周活跃。

  北京5月29日电,为进一步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

财政部决定从2007年5月30日起,调整证券(
股票
)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1‰调整为3‰。即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由立据双方当事人分别按3‰的税率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这一利空消息的公布使得股市大幅低开,并在午后扩大跌幅,拖累了金属市场随之出现了下跌。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铜小幅反弹,在上期所库存下降的支撑下,期价仍会继续反弹,回补5月16日缺口,短期目标应该是前期振荡区间低点7660美元附近。国内来看,沪铜本周振荡走高,主力合约0708周五在上期所库存减少的提振下大幅上涨,依据5月18日低点和5月9日高点所作黄金分割线来看,今日期价一度突破66270,下一目标位应该在67850附近,操作上前期多单继续持有,暂时不建议追高。

  

  

  隔夜LME三个月期铝本周弱势振荡,振荡区间2750-2800之间。国内来看,沪铝周初振荡下行,周末2天在沪铜大幅上涨的带动下期价触底反弹,周五主力合约0708开盘19960,期间振荡,终盘收于19870,上涨60,成交量7044,持仓量33894,减仓458手。

  本周上期所库存继续减少4764吨,总库存降至24520吨。现货升水较上周有所下滑,今日铝现货升水180-210。

  5月25日,发改委网站上挂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遏制高耗能行业再度盲目扩张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一律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自行制定出台鼓励高耗能行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已经出台的要坚决废止。且要进一步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淘汰能耗高、污染严重的落后生长能力。该禁令让连续数日下跌的沪铝期价企稳反弹,遏制了电解铝不断扩张的产能,现货整体供大于求的局面有望得到缓解。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铝本周弱势振荡,预计在伦铜反弹预期的提振下会突破2800美元阻力位,重新回到前一振荡区间。国内来看,沪铝本周成交量以及持仓量持续萎缩,市场交投清淡,缺乏操作价值,希望发改委的一纸禁令能够提振下市场的人气,短期来看期价仍将维持振荡,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依据4月2日低点和5月8日高点所作黄金分割线来看,振荡区间19690-19890,操作上观望。

  

  隔夜LME三个月期锌基本跟随伦铜走势,依托60日均线振荡走高,期价回到3700美元之上。国内来看,主力合约0707围绕10日均线振荡筑底,今日开盘31010,在多头离场打压下振荡下行,终盘收于30590,上涨70,成交量40076,持仓量18400,减仓2516手。

  本周LME锌库存继续下降,截至今日总库存75500吨,较上周减少2000吨,现货始终维持升水状态。在库存下降以及期价反弹的支撑下,后市升水仍可能继续升高。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锌本周跟随伦铜走势振荡走高,60日均线支撑有效,预计在库存下降以及对伦铜继续反弹预期的支撑下,期价仍会继续上扬,依据周K线4月5日低点和5月4日高点所作黄金分割线来看,下一反弹目标位3770美元附近。国内来看,沪锌本周小幅振荡,主力合约0707在30000之上企稳,围绕10日均线振荡筑底,操作上依托30000少量买入。

  

  

  辽宁中期

  温京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