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期权宣布日来临 金属反弹面临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7:20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期权宣布日来临金属反弹面临结束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继上周末LME金属放量止跌回升后,本周金属市场继续反弹,其中LME三个月铜周末反弹到7500美元附近,LME三个月铝反弹到2800美元之上,LME三个月锌虽然较弱,但周末还是维持在3700美元之上。与外盘相对应,国内金属也是以反弹为主,其中周末8月铜收到65650元,较上周末上涨了3850元。8月铝在20000元以下波动,周末收盘于19870元,上涨90元。7月锌周末跳高后一直窄幅波动,周末收于30590元,上涨790元。

  上周末LME金属放量回升,从市场分析来看,主要原因是中国铜库存出人意料的下降529,改变了市场原来对中国消费减少的预期,另外,铅因为中国关税和矿业问题引发了对铅供应的担忧,从经济上看,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大增,下半年有回升的可能,这些都成为引发金属市场大幅反弹的动力。但我们认为,随着6月份消费淡季的来临,铜铝锌缺少创新高的动力,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下周三是6月份期权宣布日,按照一般常理而言,大量看涨期权得以通过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我们将根据宣布日和阻力位的情况,考虑是否沽空。

  

  从铜市上看,本周LME铜市库存继续持续减少,到周四降至128925吨,并且现货升水扩大到85美元。可以说,LME铜库存的持续减少给市场很大鼓舞。另外,智利Codelco公司的EL Teniente矿是否会出现罢工也给市场以支持,据悉,周二工人已经封锁了该矿的通道,但目前仍未影响到产量。工人表示如不得达成共识,工人将于6月8日举行罢工。但从目前来看,Codelco公司正在积极的寻求谈判,以避免罢工。后续铜矿的动向成为市场的关键。从期权持仓分布来看,LME6月看涨期权主要集中在7600美元,持仓量为2427手,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的阻力位为7650美元,因此我们将关注铜价冲击7650美元的结果。如果此价位有效,铜价仍有再次回落的可能,但如果上破此价位,铜价将向8000美元上行。交易上建议根据期权宣布日时铜价冲击阻力位的结果沽空,但应设好止损。同时关注铜矿的动向。

  国内铜市上,本周国内现货市场还是较为平稳,从现货市场来看,现货贴水维持在400-200元,交易不温不火。本周上海交易所库存再次下降3773吨,降至95254吨。从技术上看,国内8月铜下周仍有反弹的可能,阻力位68000/9000元,交易上可参考外盘冲击阻力位的表现。

  

  铝市上面,LME三个月铝本周多数时候表现疲软,但周末出现较强的上涨动力。从LME来看,本周LME铝库存增加1875吨,达到833525吨,现货贴水扩大到26.5美元,反弹出现货市场的供应充足。但从期权上看,6月份铝市场上有大量看涨期权集中在2800-2900元,因此在周三期权宣布日前,铝价仍有上冲2800/900美元的可能。交易上可等待高位沽空机会。

  本周国内铝市维持在20000元以下波动,这与现货很相似,本周上海现货价微幅20-40元,在20520-20580元波动,广东降百余点,降至20590-20730元。从现货市场传来的消息,近期现货市场供应有所增加,而下流企业因为政策不明,开工出现下降。对于铝材出口政策将会调整的预期,一直给铝价形成压力,市场普遍预期会在6月底7月初有政策出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铝分会秘书长文献军在本周香港举行的首届中国有色金属国际年会上称出口退税政策的高速很可能会在上半年完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铝部副主任郎大展表示,铝材的关税调整政策将采取“有保有压”的方式,不会一刀切。市场认为退税很可能将从原先的8-11%削退到0-8%。但分析师认为此举并不一定能阻止中国的铝材出口。总体来看,随着消费淡季的来临,市场的压力还是较大,8月期价仍会在20000/200附近有压力,交易上可根据待LME期权宣布日来临时的表现考虑是否沽空。

  

  锌市面,本周国内外锌价表现都不乐观。国外市场上,近期欧美国家锌消费都不太好,其中欧洲的高贸易升水限制了锌的消费,压力更大的是,中国未能取消0#锌的出口退税令市场很失望。在香港所举办的首届中国有色金属国际年会上,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的分析师冯君从教授提到:主要是考虑到0号锌为高附加值的产品,中国0号锌的出口退税今年取消的可能性不大。从技术上看,短期LME三个月锌仍有反弹的可能,阻力位为3850美元。交易上可根据期权宣布日时的结果考虑是否沽空。

  

  中国市场上,近来中国锌产量增长加快,同时出现净进口,这使得国内锌价的上涨动力不足。本周上海金属交易所锌库存增加191吨,为40440吨。来自现货市场的消息,由于价格过高,消费者不愿采购,各地现货市场交投冷淡。从技术上看,国内7月锌处于调整之中,阻力位区间为31000-32000元,支持为30000元,交易上建议根据下周三之前外盘的表现,开始高位沽空,但应设好止损。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