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再显预盘能力 后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1:20 首创期货

  一、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分析

  5月31日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成交量较昨日大幅增加,全天成交12380手。0706合约成交3636手,占 0706总成交量的12.7%;0707合约成交3009手,占0707总成交量的27.7%;0709合约成交5735手,占0709总成交量的23.2%。

  今日股指早盘延续昨天走势出现大幅下跌,随后二线蓝筹股引领大盘进行反弹,尾盘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的阳线。从盘面上可以看出,热点分化较严重,后势关注蓝筹热点是否能够延续,来判断股指是否转势。

  今日股指期货合约出现近弱远强的局面,各个合约出现小幅反弹,但是从图形上看,IF0706合约在4000点的形成支撑,同时IF0709合约也在30日均线获得支撑,如果继续下破,则短期下跌趋势形成。现在的点位对后期走势非常关键。

  操作上,中线多单出局,由于股指期货对现货的走势再次验证了引领作用。近期尽量观望或短线操作为主,等待市场走势确认后再入场操作。

  二、交易提示

  1、由于中金所对股指期货仿真交易的保证金下调至12%,所以大赛的保证金相应的下调至15%。

  2、本周的股指的调整,再次验证了股指期货对大盘的引领作用,由于股指的走势已经处于弱势调整走势,所以建议投资者进一步关注股指对大盘的影响。

  3、强烈建议投资者不要“满仓”交易和“消极”交易。股指仿真交易的初衷是为了让投资者熟悉交易制度,让投资者培养并逐步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在股指期货推出后,能更好的适应股指期货的投资。但是投资者“满仓”操作或在公司发出强行平仓通知后消极处理,将不利于投资者今后实盘的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