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新一轮美国经济数据利多基金属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新一轮美国经济数据利多基金属市场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LME金属市场在新一轮美国经济利好于市场的刺激下,整体收高,期铅再创记录高位,期铜收涨逼近7500美元区间震荡上延;锌铝同样被动拉升。由于今晚美国还将公布4月个人收入支出、就业数据以及5月的ISM供应指数等一系列重要数据,市场波幅可能会加剧,建议投资者轻仓,新进入场须谨慎。行业信息上,周四的市场依旧平静,至少南方铜业秘鲁Ilo冶炼厂至笔者写稿时尚未出现新的动态。技术上,期铜能否冲破7500美元阻力线当是投资者们关注的重中之重,笔者认为,短线或有可能突破该水平:

  其一,伦铜库存昨日下破13万吨,且尚有1万余吨的注销仓单,0-3月现货升水持续维持在高位,有利于支撑铜价;与去年相比12万吨的铜库存水平曾在去年8-10月间频繁出现,而该时段三月期铜价主趋势是围绕着7500美元展开中期震荡。因此,价格逢此库存至少震荡的重心将保持在高位。一旦经济数据继续呈好、罢工消息再次浮出、结合着库存的持续下行,并在技术上快速突破了阻力位之后,将可能引致大量空头的平仓,刺激价格在短线形成较强的上冲态势。

  其二,美国制造业数据趋于乐观。5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61.7的水平,大大高于4月52.9以及此前预期的54水平,激励了市场人气,尽管第一季度GDP环比有所下修,但强劲的采购指数以及随后修正上行的营建支出利好市场,美元扳回部分跌幅。从经济数据看,印证了FED会议记录中关于“美国经济突然减速的风险已经降低”的乐观态度。

房地产方面,造成一季度GDP指标修正下行的主因,依然是美国房市的大幅疲软;FED会议纪要表示“房市正在今年多数时间里可能会‘严重’打压经济活动”。至少现前看,随着美国制造业的好转,其采取降息的可能性正在下降。FED倾向于维持现行利率促进经济的温和增长,从大势上营造出一种较为宽松的氛围。而去年同期,风风火火的美、日、欧紧缩行动相继展开,常对工业品市场形成打压。

  国内方面,沪深股市昨日顽强低开高走小幅收高,鼓舞了基金属人气,沪铜、铝、锌品种纷纷在下午盘加快上冲步伐,并在尾盘将升势扩大;铜锌市场持仓总量也趋向稳定。目前,国内依需关注的是现货价格能否跟上期价涨跌步伐,至少锌现货价格昨日未随期价走升,贴水再次拉至600元水平;而铜下午盘华通贴水扩大到900元水平。另外,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即将公布的库存数据同样重要。

  操作上,技术面的天平再次转向看多的一方,不过在未突破之前,特别是上海库存存在着变数,笔者仍将短线行情以震荡对待。鉴于短线上涨的风险较大,建议空头轻仓。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