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国内豆粕价格将延续震荡整理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8:53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国内豆粕价格将延续震荡整理走势

  CBOT大豆期货周四温和收低,从最初触及的新高回落,受月末获利了结影响。7月大豆合约下跌2美分至每蒲式耳8.06-1/4美元。气象服务机构DTN

  Meteorlogix预报称,未来五日中西部的东部地区将出现小阵雨,至6月10日,该地区整体上仍为干燥天气。中西部的西部地区降雨量较大。这将有利于6月上半月作物的生长。周五美国农业部将公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平均预期大豆出口销售在20-110万吨。

  国内方面,昨日大豆现货价格高位稳定,目前市场交易不太活跃,但由于厂商的积极收购,部分积累了比较可观的库存量。豆粕现货价格稳中调整,预计在缺乏成交支持的情况下,短期国内豆粕价格将延续震荡整理走势。

  技术上看,美豆小幅收跌,后市预计820美分一线仍存在压力,价格短期难以突破,价格短期仍有反复可能。昨日连豆801高开低走,短期看恐将维持高位震荡格局。随着前几日价格的连续回落,前期超买得到释放,后市继续下跌空间较小,从农产品整体涨势看,远期合约涨势好于近期合约,长期牛市有望继续。操作上建议801多单可持有。预计A0801开盘价3305附近。

  LME基金属周四总体上涨,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370美元,周三报7,206美元,因市场预计周五上海期交所公布的铜库存将有所下降。LME铜库存稳步下降继续支撑市场。市场参与者继续关注智利Codelco公司及其El

  Teniente矿的态势发展。周二合同工人封锁通往该矿山的道路,然而Codelco公司表示产量没有受到影响。合同工人威胁称,如果公司不能满足工会领导人的要求,他们将于6月8日举行罢工。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1325吨至128925吨,升水85美元/吨,注销仓单比例10.22%,目前LME维持库存下降、注销仓单高位,升水高位的供应偏紧格局,表明价格在目前价位恐仍将有反复。随着两市比值的连续维持低位,预计进口压力有所缓解,本周上交所库存有望减少,使得盘面压力大幅减少,短期看中国因素对价格压力有所减轻,但总体仍需关注消费情况,预计难以再度带动价格恢复涨势。后市智利Codelco铜矿工人可能的罢会为铜价在低位提供一定支撑。昨日价格对利多消息终于有了反应,可以看出前几日市场持仓增加较多,随着6月来临,月初资金仍有望短期推动价格上涨,但总体看市场的关注恐仍在长期的供需上,随着消费旺季的结束,铜价将易跌难涨。国内方面,华通现货报63500元/吨,贴水900。在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下,上涨步伐明显

  偏慢,短期价格难以摆脱弱势。

  技术上看,LME大幅收涨,最高价报收,短期仍有上行空间,关注上方7550-7600一线压力,预计价格在7000-7600区间仍有反复可能,但总体从价格易跌难涨情况看,后市反弹幅度有限。沪铜昨日走高,两市比值有所恢复,后市价格有望跟随伦铜继续反弹,目标位68000一线。操作上可等待伦铜7550一线沽空,不宜追涨杀跌。预计cu0708开盘价66300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四在震荡交易中温和收高,此前EIA公布原油库存意外下滑,并称美国炼厂上周产能利用率仍持平,而预期为提高。EIA库存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200万桶至3.422亿桶,因原油进口量每日下滑87.4万桶至100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仍持平于91.1%。汽油库存增加130万桶至1.98亿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0万桶至1.204亿桶。7月原油期货上涨52美分至每桶64.01美元。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跌8.65美元报每吨332.15美元,现货需求依然疲弱。技术上看,美油中幅收高,短期看上方压力较大,价格在下跌区间内仍有进一步走低的空间。沪油昨日仍在3200之上震荡,价格经过连续大幅下跌短期有反弹可能,操作上建议可在反弹至3300一线沽空。预计0708开盘3250附近。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