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小幅上涨,多头力量明显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高开低走,盘面表现较弱。得益于玉米市场的涨势,隔夜CBOT大豆期货上涨,今日亚洲电子盘由弱转强,因此连豆跳高开盘,然而多头前两个交易日受到沉重打击,力量明显不足,期价随后小幅震荡走低,全日涨幅相比美盘弱势。豆粕合约今日依然表现较弱,远月合约跌幅较大,不过目前国内肉蛋价格上涨以及豆油的强势都将对连豆形成支撑,豆油期货今日高开高走,表现仍然强劲。过去两周中国的压榨利润大幅改善,这对美盘大豆期货产生了较大影响。

  

  持仓最大的2008年01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3,30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3元,成交146,492手,持仓299,808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2,547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1元,成交236,022手,持仓375,580手。

  

  大通期货分析师王立国指出,连豆A801合约持仓先减后增,空头向下心理空间不大,此次下跌对盘中减压;今日大豆的走势还是在受豆油左右,眼下豆油和猪肉及鸡蛋的价格已平稳,政策面干预取得了成效,更多的将会交个市场来调节。

  

  华煜期货分析师翁雪莹指出,随着肉、蛋等商品的价格高企,饲料价格回升是迟早的事情。总体上大豆的长期走势不会脱离美盘,短期内走势仍有可能继续震荡,但在行情出现前必要的耐心付出是值得的。

  

  背景资料:周三CBOT大豆期货收高,跟随玉米市场涨势。7月大豆期货收高10-3/4美分至每蒲式耳8.08-1/4美元。远月期货收升5至10-3/4美分不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