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伦铜继续持稳 沪铜有望展开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6:06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伦铜继续持稳沪铜有望展开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隔夜伦铜窄幅整理,市场缺乏明确的方向,一方面中国股市的大幅下挫并未再度引发全球股市的大幅震荡,从而减少了市场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系统性回调的担忧,另一方面美元短期的强势格局也给金属市场的上涨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在技术面、基本面都缺乏明确的方向前,伦铜市场处于一种上下两难的格局。而从伦铜库存减少、现货升水小幅攀升以及持仓量持续增加的态势看,短期似乎正在孕育着新一轮的反弹。

   沪铜今日高开高走,一方面昨日伦铜并未受中国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而大幅回落使得空方预期落空,导致部分空头平仓盘推动沪铜上涨,此外午后国内股市与天胶的大幅反弹给市场多头以激励,新多的不断介入最终推动沪铜收于今日高位,市场再度整体增仓,新一轮的反弹行情有望展开。

   由于近期市场缺乏实质性的利空因素,而伦铜市场短期库存、现货升水、持仓等数据更多地倾向于利多色彩,特别是现货升水的持续小幅攀升使市场再度担心6月份可能出现新的挤空行情。从目前伦铜的市场结构看,升水伴随着高持仓往往是挤空的前兆。而技术面上,在经历了本月中旬的大幅下跌后,技术指标有修复的需求,短期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也有一定的技术面支持,因此综合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因素,伦铜在确认7000美元的阶段性支撑后,短期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预计7600美元一线是主要的目标。

   沪铜市场虽然仍然受到国内高库存的压制,但近期现货价格的稳定使得沪铜下跌空间受限,而长期的低比价也使得反套资金的逢低买盘对沪铜产生一定的支撑作用。技术上看,由于沪铜前期下跌行情中小五浪结构已经出现,因此短期可能出现更大级别的反弹。预计目标在66500一线。

   操作上,以64000做止损保护,少量短多,目标66500一线。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