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预计短期豆粕价格还将有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0:15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三收高,扳回周二大部分跌幅,长期基本面前景利好引发投机买盘。7月大豆合约上涨10-3/4美分至每蒲式耳8.08-1/4美元。周二市场跌势有些过度,由于临近谷物市场大幅上涨,且中西部的东部地区天气存在不确定性,交易商将注意力转向利好的全球市场趋势。气象服务机构DTN

  Meteorlogix预报称,至周五中西部的西部地区将出现阵雨和雷暴,该地区天气仍保持多变,本周末将出现额外阵雨。中西部的东部地区仅有少量零星降雨。未来五日个别地区的总降雨量将为1英寸。同时,短期内中西部的东部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

  国内方面,昨日大豆现货价格仍有所上涨,目前产区局部有贸易商在积极收购,但农民手中存粮有限,市场交易较淡。预计短期国内大豆价格还有小幅上涨的可能。豆粕现货价格延续弱势行情,在油厂库存压力大、豆油价格上涨的情况下,预计短期豆粕价格还将有回落。

  技术上看,美豆上涨,收回前日跌幅,再现强势,后市预计820美分一线仍存在压力,价格短期难以突破,价格短期仍有反复可能。昨日连豆801继续深幅回调,价格一度接近14日跳空缺口,随着价格的连续回落,前期超买得到释放,后市继续下跌空间较小,有望震荡上行,从农产品整体涨势看,远期合约涨势好于近期合约,长期牛市有望继续。操作上建议801多单可持有。预计A0801开盘价3300附近。

  期铜受投机抛盘影响下跌59美元至7206美元。市场参与者继续关注智利Codelco公司以及其El

  Teniente矿的情况。周二合同工人封锁了通往El

  Teniente矿的道路;然而该公司称产量没有受到影响。Codelco的合同工人威胁称,如果公司不能满足工会领导人的要求,他们将在6月8日举行罢工。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1675吨至130250吨,升水79美元/吨,注销仓单比例升至10.65%,目前LME维持库存下降、注销仓单高位,升水高位的供应偏紧格局,表明价格在目前价位恐仍将有反复。上周上交所库存小幅减少,使得盘面压力大幅减少,后市在低比值进口减少的情况下库存短期预计不会大幅上涨,但后市消费不容乐观,短期看中国因素对价格压力有所减轻,但总体难以再度带动价格恢复涨势。后市智利Codelco铜矿工人可能的罢会为铜价在低位提供一定支撑。从近期价格对消息的反应程度看,对利多消息反应比较冷淡,上涨意愿不强,市场的关注恐仍在长期的供需上,随着消费旺季的结束,铜价将易跌难涨。国内方面,华通现货报63000元/吨,贴水200。随着价格的大幅走低,贴水减少,短期看继续下跌空间有限,而近期在伦铜上涨带动下,上

  空间也较为有限,短期恐将维持震荡。

  技术上看,LME小幅下跌,目前价格在7000支撑较强,而上方7550-7600一线压力较大,预计价格在此区间仍有反复可能,但总体从价格易跌难涨情况看,后市反弹幅度有限。沪铜昨日高开低走,继续区间震荡走势,从盘中看反弹意愿较差,预计短期低位震荡将延续。操作上可等待伦铜7550一线沽空,不宜追涨杀跌。预计cu0708开盘价63500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三收高,从周二大幅跌势中反弹,因交易商在周度库存数据公布前轧平部位。NYMEX7月合约上涨34美分至每桶63.49美元。调查显示,截至5月25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料增加100万桶,馏分油库存料增加50万桶。当周炼厂开工率料提高0.5%,上周为91.1%;原油库存料增加30万桶。
墨西哥
湾地区飓风季节从周五开始,全美气象服务机构预计本次飓风季节将有13-17次风暴发生,其中有3-5次飓风。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跌8.65美元报每吨332.15美元,现货需求依然疲弱。技术上看,美油微幅收高,短期看价格在下跌区间内仍有进一步走低的空间。沪油昨日大幅跳空低开下跌至3200一线,价格经过连续大幅下跌短期有反弹可能,操作上建议可在反弹至3300一线沽空。预计0708开盘3230附近。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