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钢期货:大连玉米回调充分 再度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5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BOT玉米走势】

  

   受强劲基金买盘、技术性买盘以及利多的远期天气预报支撑,周三CBOT玉米期货市场大幅反弹,期价高开高走并最终收于日内高点附近。7月合约收盘382 1/4美分,上涨17 1/2美分;12月合约收盘381 1/4美分,上涨13 3/4美分。

  因私人气象机构预报6月初至中旬中西部作物带将保持温暖干燥天气模式,交易商今天重返玉米市场为期价补加风险升水。基金大举买入行为扩展了玉米市场涨幅,全天买入数量估计多达9000张,交易商将其理解为有部分新资金流入玉米市场。

  

  【要点提示及操作建议】

  

  

  受隔夜外盘农产品整体下挫拖累,周三大连玉米早盘低开,全天横盘整理,成交有所放大,持仓继续向1月迁徙。9月合约收盘1652,跌8元;1月合约收盘1691,跌12元。

  现货市场,各地玉米仍以平稳为主,部分港口小幅上涨。大连港水分15%、容重680玉米的平仓价1540元/吨,比昨日上涨10-20元/吨左右,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北方粮源供应压力渐紧大,到货数量减少,总体来看,商家的惜售心理较强,后市仍有可能进一步上涨。

  技术面上看,1月合约连续回落幅度已经较大,且期价下方面临60日均线的支撑,因此日内走势平稳;但当天连豆继续暴跌拖累市场人气。预计后市企稳后,在外盘以及现货市场走强带动下有望再次上扬。操作上,建议多单介入。

  

  

    中钢期货 俞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