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反抽上扬 连豆价格超跌将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52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反抽上扬连豆价格超跌将回升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CBOT农产品期价全面劲升,尤其是玉米和小麦等谷物期价暴涨,带动了豆类期价走高,CBOT大豆主力合约期价当日涨幅皆超过10美分,将前日的跌幅几乎收复,当月707合约收盘于808.25美分,上涨10.75美分。期价受到产区天气忧虑以及投机基金买盘的支撑。

  美国作物播种近于尾声,市场的关注重心聚焦天气方面,目前美国中西部产区的东部地区仍面临干旱威胁,尽管

天气预报本周末有降雨,但降雨区域集中在产区西部,而东部的降雨量仍偏少,干旱隐忧仍挥之不去。同时天气预报预计近期东部将出现高温,且夏季即将来临,高温的频率将日趋增多,给多头提供了炒作题材。另外,美国玉米在上周播种基本完成,大豆播种也已接近尾声,今年大豆面积减少的格局基本确定,产量下降的预期继续给期价支撑,多头人气聚集,期价的调整空间受到抑制。

  大豆制品豆油的消费潜力扩张,生物

柴油产业快速发展,豆油消费增长较快,近期的豆油价格大幅上扬使得中国的大豆压榨产业利润提升,厂家生产积极性提高,进口大豆的兴趣增大,加上全球海运费高涨,包括中国等亚洲大豆消费大国采购重点向美国倾斜,有助于美国大豆出口需求的增长,这些因素支撑美盘大豆走高。

  CBOT大豆期价经过前两日的短暂调整之后,期价在基本面利多题材炒作的支持下再度上涨,收复了多头重要心理关位800美分,吸引更多的技术买盘入市,期价近期将巩固800美分之上的位置,后市将继续稳健拓展上升空间。

  大连豆类期价周三低开低走,跳空下行,期价受到美盘周二下挫的影响,同时国内股市暴跌的气氛给金融、商品期货市场带来偏空气氛,市场在前日重挫之后出现了多头恐慌性止损,令连豆主力801合约大跌,当日豆类各主要合约皆报收长阴,图表上留下跳空缺口。豆粕和豆油九月合约皆有较大跌幅。盘面显示投机者呈现了非理性杀跌,技术超卖显现。而国内大豆及豆粕价格总体平稳,需求亦稳健增长。预计在美盘大豆上涨的影响下,周四大连大豆及其制品期价将反抽回升,收复前日跌幅,填补跳空缺口。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