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芝加哥期市]CBOT小麦期货跳升,受美国收割延迟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芝加哥5月30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三强劲上涨,受乌克兰新作小麦出口中断以及国内收割延迟带动。

    CBOT 7月小麦合约攀升19-3/4美分至每蒲式耳5.10-3/4美元;KCBT 7月合约上涨19-3/4美分,收报每蒲式耳5.00-3/4美元;MGE 7月合约收高15-1/4美分至5.28-3/4美元。

    

乌克兰政府称,将允许交易商手中持有的900,000吨小麦出口,但在建立储备前,禁止2007-08年度因干旱而减产的小麦出口。分析师称,这项禁令推动小麦价格大幅走升,因为乌克兰是全球小麦市场中重要的卖家。

    Spectrum Commodities分析师Louise Gartner称,禁令同样证实了乌克兰小麦“遇到麻烦”。而俄罗斯继续的干旱亦令人担忧。

    DTN Meteorlogix气象机构表示,周二乌克兰西部和中部地区出现雷暴天气,而东部地区仍然干燥。气温高于正常温度,但不像近几天那样炎热。

    然而未来3天,乌克兰东部和俄罗斯南部将迎来一波新的热浪。随后气温将有所回落,但天气仍然干旱。

    Gartner指出,美国收割延迟同样支撑小麦价格。平原地带持续不断的大雨造成当地收割延后,点燃了市场对单产和品质的忧虑。

    Meteorlogix称,周二内布拉斯加州中部出现雷暴天气,同样给科罗拉多住和堪萨斯州带来1英寸的降雨。周五该地区将出现更多的降雨。堪萨斯州中部和东部地区雨量最大。本周末俄克拉何马州和德克萨斯州将出现额外的阵雨,气温正常或低于正常温度。“凉爽和多雨的天气对小麦的成熟和收割不利,”Meteorlogix称。

    分析师表示,CBOT玉米期货的强势为小麦期货带来支撑。

    商品基金预计买入7,000手合约。

   今日小麦期货最终成交量预计为69,079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