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现货清淡无期 期货分歧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7:44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现货清淡无期期货分歧不小

  昨夜美盘受到贸易行买进以及空头平仓的推动而再次创下近5周以来的新高,不过在产糖商的抛压之下将大部份涨幅抹去。707合约糖价下跌4个点,收于9.38美分/磅。基本面变化不大:由于担心国际运费会继续上涨,巴西出口商加快了向黑海地区运送原糖的节奏,此外基于巴西中南部地区糖厂仍以生产酒精为主,巴西糖的出口升水一直较坚挺。在技术面上,昨日留下的上影线多少给反弹势头抹上一层阴影,而且摆动技术指标也多在弱势区间运行,似乎反弹随时可能结束。

  今日郑糖指数收阴,持仓量也小幅萎缩。主力合约801今日小幅低开后无力上破昨日的开盘价,后市一路震荡走低,最终收于3586,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3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不过仅达到8.4万手,而持仓量增加2162手。

  从日线图上来看,801合约今日将周一的跳空缺口完全填补,收盘价基本收于最低点,并且跌破21日以来的反弹趋势线。在技术面上,前两日价格无力上破布林上轨的压制后,今日转向中轨寻求支撑;RSI与KDJ指标均开始转头向下。在小时图上,MACD在正值区已形成“死叉”,RSI、KDJ均逼近超卖区。在持仓方面,709合约空头主力部分获利平仓了结,801合约上多头主力净加仓幅度远高于空头。

  在现货方面,集团报价稳中有降,成交仍是清淡,仅有终端用户在少量拿糖。或许只有等价格稳定之后,销区采购的积极性才会得到提振。目前现货在清淡中观望,而期货对于下一榨季的糖价分歧依然巨大,多头与空头各执己见,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07/08榨季的增产以及本榨季的转结库存压力等因素依然是空头手中的底牌;而通胀、天气以及高消费的预期则是多头反击的武器。

  今日801合约将前期的向上跳空缺口完全填补,或许意味着本次反弹结束。短期内若无重大消息,价格在前期低点3470—3620之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目前操作还是以短线或是日内操作为宜。若一路阴跌下破3470,则意味着下跌空间大开。(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