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郑麦弱势震荡 将延续弱势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30日,郑州强麦弱势震荡,1750一线对期价形成支撑,主力9月合约下跌12点以1777元/吨报收,成交185238手,持仓减少6382手至126624手。

  基本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国家粮食局、农业发展银行和中储粮总公司制定了200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经国务院批准,近日对外公布。200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以2007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白麦每市斤0.72元,红麦和混合麦每市斤0.69元。执行预案地区为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等6个小麦主产省。2007年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当小麦市场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格时,由中储粮总公司及其分公司和有关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公司(或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和质量标准,挂牌收购农民交售的小麦。

    国家发展改革委强调,目前小麦市场价格高于最低收购价水平。国家公布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只是在市场价格下跌至最低收购价以下时,通过委托企业入市收购,以保护农民利益。在正常情况下,小麦价格仍由市场形成。由于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对麦价影响中性偏空,获利多头开始逐步平仓,造成昨日强麦大幅下挫,将前期涨幅化为乌有,目前虽然市场对小麦产量预期普遍持悲观态度,麦价长期看好,但当前相对疲软的基本面及新麦即将收割上市的季节性压力将限制麦价的走高。预计郑麦弱势震荡的局面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