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中期:担忧后续调控政策沪铜尾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上海期铜周三尾市出现跳水收盘下跌。长假结束之后LME等国际金属市场周二期铜表现平稳,由于价格没有形成新的明显趋向,所以今日沪铜平开之后早盘主要呈现小幅整理走势。后市尾盘铜价开始更多受到沪深股市等市场的负面情绪影响逐步转跌、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六七百元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铜(0708合约)下跌620元报63290元。

  LME金属市场周二受供给忧虑推动期铅创纪录新高,期铜则因库存减少、智利可能有罢工活动而获得支撑,表现持稳。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265美元,从盘中高位7375回落,但仍高于上周五收盘价7200美元。

  COMEX期铜周二小跌,但盘中交投清淡。据析交易商称因投资人刚从长周末假期中回场,所以市场交投较清淡。市场表现普遍疲弱,缺乏买兴,所有其他商品市场也有所走软。

  沪铜交易商称,周二沪铜收盘时LME场外铜价处于7300美元的水平,而今日沪铜开盘时,这一参照已经回落到7250美元一线。所以今日沪铜早盘小幅整理的横盘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顾及了LME铜库存减少以及智利可能有罢工活动的题材。内外比价继续温和修复。但后市尾盘市场情绪渐渐转弱,引发铜价小幅跳水。

  西方分析师认为,铜价上周降至八周低点6952美元后,市场涌现新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铜价。

  业界消息方面,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的转包合同工周五对公司方表示,如果公司不改善工作条件并发奖金,则将在6月8日举行罢工。

  LME铜库存现为131925吨,不足全球四日的消费量。巴克莱资本分析师Kevin Norrish指出库存水准继续下降,而且还有罢工可能,支撑了铜价。

  麦格里银行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铜消费者像是对价格特别敏感,近期价格回落料将吸引更进一步的买盘。

  我们认为,对于上海铜现货市场较为充分的供应以及库存压力,需要一段时间逐渐消化。前期一度影响现货铜价的废铜,目前由于库存的下降,对铜价的直接制约作用减弱。上海现货市场现货的需求能否继续持续,仍是目前市场人士关心的焦点,尤其是现货对期货的升贴水状况。

  中国

财政部宣布从周三起,将
证券
交易印花税税率从0.1%上调至0.3%。受之影响,周三沪深股市大幅下挫。市场人士认为,中国政府重拳抑制过热的股市,也表明了政府为加强宏观调控、抑制国内资金流动性过剩的决心,但市场同时也对
中国经济
过热以及后续紧缩性调控政策继续出台有所担忧,我们认为这一顾虑形成了对铜等商品价格的制约。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在7000美元一线获得支撑之后,近期一直围绕7000美元上下震荡,但底部的确认尚需时日。我们判断在新的基本面利多题材出现之前,市场震荡走势仍将持续,震荡区间在7000-7500美元。

  现货参考价:63200-63500元/吨,较周二下跌300元。

  LME/SHFE期铜比价7236/63290=1:8.7465(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