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力拓公司意图收购加拿大铝业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1: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 辉

  本报讯 据外电周一报道,力拓公司(Rio Tinto)已聘请德意志银行作为其收购加拿大铝业公司的顾问。

  加拿大铝业公司在拒绝了美铝对其进行收购后,上周加拿大铝业公司的股票价格飙升到历史最高点。如果此次收购成功,将会诞生世界最大的铝业公司,这引发了潜在的投机性竞争报价。

  上周,一家加拿大新闻机构报道说,加拿大铝业公司正同必和必拓公司对话。然而,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必和必拓并没有比其他公司提前取得初步意向书。报道称,除了力拓公司和必和必拓公司,有意收购加拿大铝业公司的还包括巴西河谷矿业公司、英美公司、Xstrata公司、俄铝联合公司等,还有可能有私有企业。这些公司同样有意对美铝进行收购。不过,加拿大铝业公司和德意志银行均未对此消息做任何评论。

  不过,分析师并不看好力拓公司与加拿大铝业的合并可能性,他们认为美国铝业和加拿大铝业的联姻才是更符合双方利益的。

  力拓公司本身已经有被收购的可能,它的

股票价格在本月初期达到历史最高,并已有传言称,必和必拓公司要以1000亿美元对其进行收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