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创新高后回落 短期将保持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6:20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创新高后回落短期将保持振荡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五连豆市场走势相对较为混乱,在美盘一再强势的作用下,期价盘初快速下探后即回稳走强,801合约领涨全盘,不过709合约以及豆粕合约走势趋弱,801合约大幅增仓上扬,创下近期新高3384元,但在豆粕合约的加速下跌的拖累下,期价尾盘出现快速回落行情,涨幅削减过半,持仓增加三万余张。

  

  豆一709合约收报3246元人民币/吨,升6元。成交123114手,上日77838手,持仓297092手,上日300386手,开盘报3247元,日高3266元,日低3234元。

  

  豆粕709合约收报2612元人民币/吨,跌20元。成交320870手,上日286202手,持仓377248手,上日345640手,开盘报2635元,日高2637元,日低2610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昨日继续延续涨势,上涨3-4美分,市场对东部地区干旱的担忧以及豆油的强势上涨,使得期价刷新三个月高点。长期走势依然强劲,短期指标严重超卖。近期干旱能否缓解成为关键。

  

  尽管美盘强势明显,但连豆的表现差强人意。709合约的严重滞涨,空头在豆粕合约上的极力封压,而801合约却一路增仓上抬,创下近期新高,尾盘又出现大幅回落,总体感觉涨势不稳,孤掌难鸣。目前市场分化较为严重,豆油强势上涨,豆粕合约在主空的打压下在低位区域报收,709合约继续减仓,801大幅增仓争夺,这种分化趋势使得短期连豆走势显得较为迷茫。目前从美盘历年来看,11月合约站稳800美分的时候不多,而今年在高库存的前提下,期价稳处于高点,一旦天气再度出现问题,则上冲900美分不是难事。国内市场目前主空以较强的实力封压,对美盘的上涨过早的不认同可能是关键,再加上移仓远月,炒作时间尚早。不过今年情况的特殊性投资者应予以关注,种植面积大幅下降,天气的不稳定,以及长期对生物柴油的看好,这些因素交织在一起,后势振荡上扬的趋势将难以改变。

  

   豆粕合约今日709增仓三万余张,空头大幅增仓打压,由于其缺乏主多,再加上豆粕现货上涨较少,而豆油的上涨会在一定程度上对粕价成为压力,今日豆粕中幅下跌,走出与大豆、豆油背离之势。技术面上部压力显现,不过随着补涨风险的存在,散户不宜过于参与,短线为之。

  

  CBOT大豆7月合约昨日上涨4.8美分报805.2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长期走势良好,但短期将保持振荡,长线可逢低买入远月合约,追高不宜。

  

  预计豆一801合约支持位3330元,阻力位3380元。9月豆粕合约支持位2600元,阻力位2650元。

     海 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